在中國生活時,每週我都會查看有什麼最新上映的電影;或翻閱最新的週末畫報,看看介紹了什麼新的生活資訊。

 


中國,這個我們以為消息不靈通資訊封鎖的大國,在我眼中,某些大城卻是極為先進的。不僅是潮流、音樂、人文、藝術都走得相當前面。比方台灣現在才在沸沸揚揚的Bruno Mars專輯,我們大概去年十月就在蘇州的印象城商場裡聽得朗朗上口,小光很愛去的Bershka老是播放他的專輯,我們上官網一查,才知道這個渾然天成的嗓音,就是Bruno Mars


 


當然,更多的歐系品牌與台灣無緣,在蘇州這個小城,就擠進了ZARABershkaSelectedJack & Jones、和台灣人最愛的UNIQLO,更別提在上海還能買到我最愛的Massimo Dutti,甚至是皮件Bree


 


不過,我其實最感到興奮的,就是總能第一手接觸到當地電影的資訊。很多在中國上映的國片,都要等到很久台灣才會播放,甚至從沒有在台灣上映過,只能等盜版碟。讓我開始接觸中國電影的,我想就是馮小剛 + 葛優的組合了,中國的朋友特別向我推薦,要瞭解中國,你不能不看葛優。


 


我從葛優的【手機】、【大腕】、【甲方乙方】、【非誠勿擾】,一路看到【趙氏孤兒】、【讓子彈飛】、【非誠勿擾II】,不得不說,葛優是個了不起的演員,他的優雅讓你在每一部電影中都能讀到他特別的氣味,也不得不跟著走進他的故事,不論導演功力的好壞,葛優的演技是精湛並且恰如其份的。


 


而當然除了馮小剛之外,有些不知名的導演執導的國片也深得我心,像是最近看的【人在囧途】,中國人的電影,總有一些特殊的幽默,【瘋狂的賽車】和【瘋狂的石頭】也是經典之一。


 


我喜歡他們的電影的理由,很多是因為節奏明快不悲情,黑色幽默恰如其份,即便不是大卡司的演員也都行雲流水不做作,看起來就覺得大快人心。


 


這個三天連假,我在家看了一部我幾乎要給他五顆星的超好看中國電影:


【讓子彈飛】。


 


 


這部電影的卡司堅強:姜文、葛優、周潤發、劉嘉玲,各個都是演技派不說,劇本改編的非常好,故事引人入勝比三國演義的奇招還更奇招,兩軍對峙,你根本猜不出來他們下一步使哪顆棋,但結果令你拍案叫絕,一山還有一山高;對白經典,一來一往的劍拔弩張卻又暗藏玄機,看了直呼過癮,我覺得寫劇本的人真的是太厲害了,這部片起碼要得十個金馬獎才可以!最重要的是,從頭到尾都扣人心弦,故事的主軸很清楚,但幽默卻不少,看得你目不轉睛又能捧腹大笑。而最最厲害的是,這是一部需要思考的電影,伏筆很多,細節很微妙,稍不注意一閃神,你就錯過破案的關鍵了!!而電影的呈現很魔幻新穎,一點都沒有民國初年古裝味的土氣,最是難得。


 


這故事講的是騙子葛優買官準備上任的途中,卻被姜文飾演的土匪給打了劫,打劫打不到錢,要上任了縣長才有油水撈,葛優為了活命謊稱自己是師爺不是要就任的縣長,土匪於是假戲真做扮成縣長進了鵝城當官,還帶上師爺當參謀,沒想到遇到當地的土霸主黃四郎(周潤發),並下馬威的殺了土匪的義子,由此揭開了雙方你爭我奪的精彩序幕。


 


讓我最最訝異的是,電影末了,我才知道姜文是編劇和導演,作為一個演員,我覺得他已經夠有性格夠魅力了,卻沒料到這麼精彩的電影竟是他所執導,我當下只能說,姜文,你是神啊!!!


 


推薦大家,值得掏錢進電影院一看的中文電影啊!


 


當然,台灣也有非常精彩的國片,最近我和姊姊進電影院看了【雞排英雄】。


 


 


【雞排英雄】很多人不知道這名字這麼俗到底是要演什麼?就因為是雞排,所以很好猜,演的是夜市人生啦!


 


這部電影的節奏很明快,演員除了新生代的很為我詬病外(個人很不愛柯家嬿在這裡的表現),其他像是豬哥亮和王彩樺,還有我也要給他一百個讚的趙正平,真是超有台灣草根性的小人物Fu~,把電影演得活靈活現的笑料不斷,我認為比起之前大家瘋狂的【海角七號】,【雞排英雄】更有資格稱得上台灣味的台灣電影,而且劇情緊湊,幽默創意,比海角七號好看太多倍我這麼認為。


 


故事的主軸也非常清楚,電影末了我隔壁的小姐竟然在哭,不知道是劇裡飾演柯家嬿的爸爸李李仁太帥了還是豬哥亮演得太動人了?總之,這部電影比我認為的好看很多,值得進戲院支持一下。


 


聽說三月十一號【讓子彈飛】就要在台灣上映了,去看去看吧!(別帶孩子啊,裡頭有些畫面小朋友不宜,受不了血腥和裸露的,也放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