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過去的自己相比,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很誠實。

我開心會笑,難過會哭,不高興會擺臭臉,
很興奮會想分享,要吵架會講,不想說會坦白。

如果我誠實了,就能得到同理心的對待嗎?

案例一:

我的男朋友因為辦簽證的關係,必須飛到澳門,
而因此受到我們一個老朋友的熱情招待,
我也喜歡那個老朋友,我甚至有點羨慕她的性格。

男朋友回來之後,會不斷提到她,
她什麼都很棒,什麼都很好,對他也很好,
帶他去這裡去那裡,吃最好吃的,
看最有趣的,幫忙他非常體貼。

我非常感激這位老朋友,
但我討厭我男朋友的口吻,
再次提醒了有一段記憶是他才擁有而我不會感受的快活。

我的老朋友一點錯也沒有,
我相信換做是我的到訪,
她也會這樣貼心的對待我,
但我知道,
我,即便有一天造訪了我的異性老朋友,
我回來,
不會這樣大剌剌的和我的男朋友敘述,
這個他沒有參與到的經驗,
我不會讓他感覺他比我遇到的異性朋友差,
我不會讓他感覺他不在我身邊我依然很快活,
我不會這樣做是因為我知道別人這樣對我我很傷。

案例二:

好不容易的機會,有天傍晚我和我的男朋友晚餐後在逛街,
才要開始他接了一通同學的女朋友打來的電話,
於是,我開始自己逛我自己的街。

他一直,一直在講電話,
從一樓講到六樓,
從六樓講回一樓。

我一間店一間店的自己進去,
一間店一間店的自己出來,
我知道他們沒有曖昧,只是同學,
但是我不高興。

這麼難得的時光有人比我還重要,
她的面試結果與經驗不能與他的男友道盡,
一定要和我的男朋友分享,
我沒有不高興那個女生,
我生氣我男朋友,
為什麼,我可以不在他面前,
和我熟識的男性朋友講半個鐘頭的電話,
他卻在我面前這樣做?

我更生氣的是,我男朋友不覺得我的生氣很應該,
那下次,我得試試看和他逛街的時候,
有個他不認識的男生打來,
於是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起來,
我希望,他和我一樣溫柔有禮貌,
我希望,他和我一樣平心靜氣的等候,
我希望...其實我一點也不希望有這種時刻,
因為我不希望他不開心。

案例三:

我的男朋友得到工作的那天非常開心,
我說,趕緊和葡萄牙的羅老大報告吧,
我知道羅老大會很關心的!

等等吧,我的男朋友說,等找個時間我一定會打。

而我不知道的是,原來他可以在晚上十二點,
這種通常只有戀人會通話的時間,
打越洋電話到澳門,給我們的老朋友,
興奮的說他找到工作。

我知道我們的老朋友會幫他開心,
但我介意,非常介意。

原來我的男朋友的熱情,
有另外一個普通朋友在半夜都可以感受得到,
不是只有我。

我的確吃醋,因為我不會在半夜十二點,
打電話給我的異性朋友,分享我的喜悅,
我知道如果我男朋友知道了,
應該會不開心。

我的同理心,是我的自作多情嗎?
我的誠實,其實沒那麼必要嗎?
因為或許我作了這些我不開心我男朋友作的事,
並不會造成我男朋友的不開心。
我也不必很誠實,因為誠實並沒有得到我該得到的尊重。

我不會回頭作一個拐彎抹角的人,
也沒辦法假裝很多事情我其實不在乎,
更不想為了要成為一個體貼的女朋友,
就得事事都自己乖巧有禮的想通。

我應該警告我的男朋友,好好正視我的感覺,
不然我就...怎樣怎樣之類的嗎?

這些事,讓他不開心的事我作不來,
但我肯定有一天我作了,我也不會快樂。

我只能用我的念力祈禱,有天他感同身受我的感受,
而發現自己很吃醋很嫉妒很討厭自己,
那我就謝謝老天爺了!

費樂米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