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過得真是充實又開懷,因為連著幾天都在做孕婦最開心的事:吃吃喝喝、不停採購。

 


我不愛穿鑿附會,不過整個孕期我最常吃的餐廳就是鼎泰豐了,讓我不由得懷疑葉夏天每次吃鼎泰豐時都在手舞足蹈。特別姊姊一聽我想吃就捨命陪君子,常一週去好幾次,不是在餐廳吃就外帶,而我喜歡吃的東西很固定,酸辣湯是一定要的,接著就是一碗酸菜乾拌麵;上回好不容易終於換了口味吃了擔擔麵,沒想到一樣非常好吃啊!


 


愛吃的鼎字輩,除了鼎泰豐還有鼎王麻辣火鍋!


 


 


週末剛好澳門的好朋友來台灣,而且對於台灣火鍋非常有興趣,我們馬上開始了火鍋之旅。鼎王至今仍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麻辣鍋,湯頭夠味卻不會很鹹膩,說辣其實也不辣,服務生態度又好,東西好吃!


 


 


週日中午接著又去吃另一家火鍋:【聚北海道昆布鍋】,只能說孕婦的腸胃真是勇猛健壯,可能是葉先生訓練有素,連吃兩餐火鍋也不唉唉叫還吃的津津有味!而且這兩家都好好吃喔,孕婦吃得超開心的啊!!


 


 


夏天現在已經33週又四天,非常驚人再過不到7週就能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了。一向喜歡準備周全的我開始滴滴答答的緊張起來,倒不是緊張他什麼時候要出來,而是所有生產應該準備的東西我一樣也沒買,嬰兒房也還沒布置整理,在家不上班的日子成天在做饅頭、試新菜,就算線上購物買的也都是葉太自己的心頭好(我這算什麼媽媽啊!這!)。


 


直到上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從週一就開始積極採購起來,不積極還好,這一積極每天都在收包裹,匡噹匡噹浩浩蕩蕩買了一週,終於該準備的東西都差不多齊全了。


 


沒生過孩子的人不知道以上用品是什麼,快要生產的我其實也是快生時才知道以上東西怎麼用。


偏偏台灣的品牌一大堆,買東西還不是點一點結帳就好,每種東西都要孤狗一下看品質好不好,還得線上和我的麻吉癩即時MSN一下,使用者經驗很重要。


 


總括來說,上面這兩張圖裡頭就是媽媽準備要去醫院生產時會用得到的東西,也就是俗稱待產包裡頭要丟進去的物品。還有寶寶出生時會用到的奶瓶,雖然我想朝全母乳哺餵方向邁進,不過還是不能避免意外的先來幾個奶瓶待命一下,買奶瓶也很有學問,原來奶瓶和媽媽親自哺乳的流速不同,如果沒注意到這點,常會讓寶寶只愛吃奶瓶而不愛給媽媽餵奶了。


 


接下來這個,是葉夏天專用的布尿褲。


 


 


記得以前龍潭幫好友誕生第一個小傢伙時,他就要求大家不要包禮金也不要送禮物,要買的話,請大家都去買幫寶適的尿布帶去他家。真是太有遠見了,原來寶寶最大的花費就是在尿布和奶粉上啊!據說寶寶一直到三歲光是尿布錢可以花到六萬多塊,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我的考量卻不在此。


 


以前每次煮完飯我一定要小光當天幫我把垃圾拿去倒,家裡只要那天做了蒜頭的菜沒把垃圾即時處理掉,隔天起床整個家都有一個悶悶的蒜頭臭味,我超怕家裡有異味,而且無法忍受臭這件事。


 


小朋友使用紙尿布雖然很方便,用完就丟,不過,我爬文的結果發現市面販售的紙尿布都不夠透氣,而且強調吸水很容易讓小朋友尿了一大包才換,容易長尿布疹,另外就是,家裡每天如果要換七八片尿布,那堆積如山的垃圾和異味,我想葉太我會瘋掉!


 


所以很不怕死的想來挑戰一下布尿布,這款布尿布據說是有專利的,布尿布不是重點,重點是裡頭的尿布墊必須乾爽透氣,髒了也要能容易清洗又快乾,一來可以馬上更換(不用覺得尿布一塊很貴丟了可惜所以吸尿吸了一大包才丟),二來希望能減少尿布疹的機會,三來當然可以省錢也非常好啊!


 


不知道我到時候會不會洗尿布洗到欲哭無淚,不過,葉太總是要朝長遠看,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好不好呢?


 


不過葉太也不敢太鐵齒啦,除了布尿布,當然也買了紙尿布墊檔一下,免得媽媽洗尿布洗到抓狂。尿布的品牌還真多,我買的是日本大王境內版紙尿布,果然不便宜,90片就快要700塊,嘖嘖嘖,屎尿如黃金啊!


 


 


不過上週猶豫最久,買來買去買到頭昏眼花的,就是夏天的娃娃車了。


 


 


之前到西班牙時就有打算在當地買回心儀的Stokke Xplory娃娃車,這款娃娃車我最喜歡的就是他的高度和大輪子。


 


照片中的紫色看起來很漂亮,不過實體的紫色我覺得太暗了。 


台灣一般使用的日系娃娃車很多看起來也很厲害,不過因為娃娃都坐得比較低,等娃娃大一點時,要用小輪推娃娃顯得很吃力。我想到將來要是推夏天去動物園或是水族館時,他不會只看到欄杆,還是別人的裙子和腳,而是可以坐得高高的看到長頸鹿,大象,不是很酷嗎?


 


 


無奈到西班牙時肚子根本還沒隆起來,一點Fu也沒有,別說是娃娃車了,就連孕婦裝我也愛買不買的,就是時間未到,沒有採購狂上身的感覺。當時西班牙一台簡配的Stokke售價約九百多歐元,換算成台幣大概三萬六千多塊,當時我和小光還嫌貴咧!


 


現在好啦,台灣門市光簡配就要賣你四萬九千八,如果你還要買個汽車座椅搭配的話,再加個一萬,怎麼想都買不下手。


 


另一個我喜歡Stokke的原因是設計的很人性,他搭配的汽車座椅是可以直接裝在娃娃車上面的,也就是說,娃娃在車上睡著了,你不用把他又搬出來,可以直接把汽車座椅拿出來裝在娃娃車上。而且這車子還可以坐到三歲,不太會有娃娃越來越重車子越來越難推的問題。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是那種,生一個孩子就全部都要給他最好的那種媽媽,就算是買我自己的東西我也都習慣買好一點,用久一點,這是爸媽一直以來教導我們的觀念。


 


但夏天這娃娃車,簡直是賓士等級的價格,我找到一個國外的代購,價格算是最便宜合理的,娃娃車加上汽車安全座椅,還有一些配件像是媽媽包,雨傘,杯架,通通加起來含運費總共快要六萬塊錢。


 


這是Summer Kit,夏日使用可以透風還有小雨傘喔! 


我和麻吉癩討論了老半天,這車比一台摩托車還貴了真是我的老天啊。好幾次和小光去了嬰兒用品的百貨看其他家的娃娃車,無奈怎麼看就是不滿意不喜歡不想買,拖拖拉拉來到現在,我也在那邊掙扎了好久,後來要下單前,我最後一次問了小光,到底應不應該買Stokke呢?


 


沒想到這麼辛苦賺錢的葉先生的答案竟然是:「我給你兩個選擇,一是買Stokke,不買Stokke你就去買一台二手的!」


 


是怎樣,要不就買最好的,要不就用最爛的是不是!


 


好的,那就毫不遲疑的買了啦!!!葉夏天,以後你跟弟弟妹妹都要謝謝爸爸這麼阿沙力,給你們出生就搭賓士等級的娃娃車喔!!


 


最後一個還沒買,但也是在那邊猶豫不決的,就是夏天的娃娃床啦!


 


娃娃床也有學問,框架的材質是不是好的木材、有沒有毒,床墊的材質透不透氣,有沒有附輪子,能睡到幾歲,幾段式調整,框架的縫細會不會讓娃娃的手卡住。不管夏天是不是自己睡一間房,他都需要一張好的娃娃床。


 


台灣賣的娃娃床很多種,有些幾千塊一張,有些還標榜可以搖(不准搖,最不能接受把小孩搖到睡著這件事了!!)走一趟專賣店,光是用摸的就能摸出每張床的差別,有些真的很劣等,很怕哪天娃娃睡在上面塌下來,有些材料感覺毒性很強,有些只能睡到兩歲。


 


這時候,我的天人交戰又來了!!沒錯,Stokke的娃娃床是我的最愛啊!!床型有兩種,一種是0-6個月使用,小小一圈,附輪子,推到哪都行。另一種是0-5歲,最厲害的是可以一直延伸睡到13歲,不睡了還可以拆開變成兩張椅子當家具,哦!心頭好啊!!


 



光是這兩個框架加起來(還不包含床墊床包那些配件)就要台幣五萬多塊,吼,又是一台摩托車。


 


 


你要是到了店裡摸過這張娃娃床,就會知道你喜歡的真的不是品牌這件事,而是他用料紮實又帶有設計感的精神,是人都很難抗拒的啊!!


 


 


葉太當然沒有衝動的馬上又下了單,而是和葉先生愛不釋手的摸過來摸過去,我們得好好想想,到底哪一個選擇才是最適合夏天又符合經濟考量的。


 


買娃娃床之前,葉先生非常體貼的又幫葉太太添購了一雙走路鞋。現在腳真的腫了喔,長得跟大象一樣肥肥壯壯的。以前我是37號的腳,前幾個月已經換了38號,沒想到現在葉先生買的38號穿起來都還有點胖胖肥肥的。


 


孕期第二雙ecco


 


孕期第一雙ecco (照片擷取自網路,因為葉太的這雙ecco穿得太久了啦!)


孕期我幾乎只穿ECCO的鞋子,產地是泰國,面料和裡料都是皮的,外加含有氣墊,所以走再遠的路也不覺得腳酸不適。一雙的單價大概四千多塊,不過很耐穿,可以穿很久,是陪伴我八個多月以來的心頭好啊!


 


 


寫到這裡,其實我想說的是,真的非常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在此時此刻有了夏天的光臨,雖然我們不是金字塔最頂端的人,也是得很認真的工作賺錢支持在台灣的生活。不過老天讓我們還有一些能力能挑選喜歡的東西,這已經是很大的幸福,很令人感恩的滿足,比起很多小爸爸小媽媽,或是經濟情況較困難的家庭,我們擁有的已經太多太多。


 


幸福有時候不是你得到的有多少,而是你能感受得到的有多少,我很慶幸,老天一直都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夏天也是。澳門阿姨老遠帶了夏天的禮物過來,是我好喜歡的嬰兒服飾,多謝你啊,阿P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