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想先寫電影,也很想寫閱讀的心得。說其實,意思就是這篇不會寫得很詳盡,因為要寫的東西還真多啊!

 


媽媽雖然很忙,神蹟似的竟然可以繼續維持看電影和讀書的樂趣。(也沒這麼見鬼,其實就是多虧了阿公阿嬤的善心,可以在我每次奔出時,快樂接手夏天的作息。)每次看了很棒的電影,很好的書,腦筋就迫不及待的拼命流洩出我想要說的文字,無奈我的手和時間跟不上我的腦,放著放著,很快又過了幾日。


 


最近我看了三部和愛情有關的電影:【戀愛恐慌症】、【愛的麵包魂】、【愛】,你看看,這年代大家真的很缺愛,所以一堆電影都以愛為名來闡述。這三部我的優先順序是:


 


【愛】--必看,非常推薦,絕對和你想像的芭樂片不同。


【戀愛恐慌症】--你家有壹電視又剛好你有閒的話,可以看看,手法新穎,節奏快速,不會失望。


【愛的麵包魂】--Well,想看的電影這麼多,能進戲院的時間這麼少,那這部,就等DVD來打發一下時間吧。


 


相較於剛生完時,連翻個雜誌都沒空現在卻能緩慢但持續的閱讀,實在是讓人感恩拿。以前讀完一本才讀下一本書,我現在卻到處都擺書,方便我在陪伴夏天時、他在我身上睡著時、我等她睡覺準備離開房間的這些空檔,都可以隨手拿起來翻一翻。


 


所以我現在一次可以同時進行3~4本書,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每次看到很棒的部分都來不及拿筆畫線記下來,不過沒關係,我覺得閱讀是老天贈與我的莫大禮物,只要能持續的做這件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就已經非常開心了。


 


最近看了四本書,每一本都很精彩: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川普的女兒】


【每次都要親兩下】


【0~5歲寶寶大腦活力手冊】 


這四本書我覺得都很棒。如果你沒有小孩,和我一樣房間、衣櫃總是堆了一堆東西,多到甚至忘了有什麼東西藏在根本沒動過的角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徹頭徹尾的煥然一新改變,那麼就來讀讀【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吧!我真怦然心動的想馬上行動,可惜葉夏天小朋友就睡在我們房間,我每天連開個衣櫃都得挑對時間,我一直在期待哪天我爸媽能好心的又接她回去玩,讓我可以從白天到夜晚好好把我家整理一次!然後感受作者說的那種幸福時光。


 


沒錯,你、你、你,不管你再怎麼會整理,如果過了一陣子你又覺得堆積如山心情阿雜的話,麻煩趕快來看一下這本書,我相信她會神奇的改變你的原有人生。


 


另外三本書我也很喜歡,不過我得和電影一起留在下一篇專文說明一下。(媽媽我可能很快又忘了這回事了!)


 


最近我想在Blog新增一個專欄:【謝先生教我的事】。


 


當了媽之後我其實常在細節處想起我爸爸,每次都會登等的冒出我爸對我說的話(當然我媽也有,不過媽媽總是碎念一些,念太多有些我都記不住)。比方某天我家廁所天花板上的燈管壞了,小光拆掉塑膠外罩卻裝不回去時,他東敲西敲就差沒把那片塑膠罩給敲破,我卻在此時登等的冒出我爸修燈後的畫面,他只是輕輕的拍拍塑膠片的四個角落,然後就好了。


 


我於是這麼告訴葉先生,他照做,然後不可思議的稱讚我:「你好厲害喔!」其實厲害的不是我,我只是Follow了我腦海中登等出來的那個畫面。


 


漸漸的我發現不止這個登等,我有好多會做的事情都是我爸爸教我的。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和爸爸一起並肩出差聊聊天,但他對我說過的話,曾經教導過我的每一件事,竟然在日後一再再的影響著我,所以我想開始這個專欄。請放心,謝先生還是健康的要命,我希望將來有機會他可以看到我的這些文章,他會知道他這一生最有成就的事情,就是他女兒希望傳承他的教育給他孫女。


 


當媽媽將要邁入第五個月,尬的!我真覺得自己奶孩子比別人奶還更飛快,像是坐火箭一樣!!!我每次都有點擔心自己來不及準備,下個月又咻咻咻的來了!


 


前一陣子我夢遊的很厲害!而且什麼症狀都有,有的我起床後根本不記得,都是葉先生跟我講我才驚覺,真假的~我怎麼可能會這樣。除了曾經想要把葉先生當成夏天抱起來,嘴上還喃喃自語:「我的寶寶呢?我的寶寶怎麼抱不動!?」


 


還有一次半夜突然坐起來,翻身一直點葉先生的胸口,邊點邊說:「流口水,口水巾呢?」更別提有好幾次寶寶根本沒哭,我竟然一個猛烈的翻身衝到娃娃床前去,葉先生嚇得從床上彈起來把我拉回來:「寶寶沒哭,寶寶沒哭!」


 


我媽他們都說我壓力太大了,整天都在想葉夏天的事情。說實話,真的沒有,其實我每四個小時餵食時間中,有2~3個小時都是在上網,看書,做家務。夏天吃飽玩耍後乖乖睡覺,就是我的自由時間了,晚上最晚十點夏天吃過了,通常也會倒頭就睡,到隔天早上八點半才有起床。我想我的壓力大概來自於家裡有個寶寶,我凡事都得小心翼翼吧!


 


我有一天回娘家,在門口聽到我爸和哥哥姊姊在看林書豪的比賽,爆出超大聲的歡呼聲,我竟然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惆悵!只要寶寶在家睡覺,我家就沒有辦法發出巨大聲響,而她醒著的時候我是不可能看電視的,怎麼可能一起歡呼咧?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過程,比起生產完的頭一個月,現在真的就像倒吃甘蔗漸入佳境,除了還沒有恢復下廚煮飯(以及我的身材),其他還真是無可挑剔了。


 


葉夏天小朋友前一陣子常吐奶,而且很會挑人吐,阿嬤和爸爸餵絕對不吐,媽媽餵明明嗝都打了,還玩一陣子了,莫名其妙看著你就故意裝嘔吐樣,然後奶就跟著嘩啦啦的出來。不只吐奶,還先厭奶厭了一陣,怎麼餵就是亂扭一起不給餵,含奶瓶就吐出來。本來我也擔心這樣都不喝體重掉了怎麼辦,後來媽媽小辣椒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吃就不吃,給你餓,餓極了就會乖乖喝了。


 


雖然醫生建議六個月才能開始副食品,但我老覺得夏天這孩子應該跟我小時候一樣,早早就不喝奶想吃點別的,所以才四個半月我就開始偷跑給了米粉混奶,用小湯匙餵她吃,本來搖頭晃腦的好像很不愛,試了幾次,急的自己來抓湯匙,還抓我的手趕快送到口裡,人家吃副食品一開始都是幾口幾口試,夏天一吃吃了30ml,希望將來吃別的也胃口這麼好啊!


 


一開始一臉嫌惡:媽,這什麼?吃久了不僅乖乖吃下去,還會用手來抓!


 


我媽之前一直念我夏天頭髮太長啦,要扎到眼睛了該剪剪。我猶豫了老半天,不知道是要抱去給我的設計師剪,還是應該去Flux給有寶寶的設計師剪,還是去專門剪小朋友的魔髮屋剪。考慮了好久最後決定自己買把剪刀自己剪。


 



媽,你看我這髮型像不像古人?長到像是有燙過一樣。


 


媽,你手藝行不行啊?我額頭怎麼涼涼的?


阿姨臉很臭,媽你給我剪壞了吼!阿姨說我的側臉很像March汽車。媽,我的小雞冠為什麼不順便剪一剪?


好啦,這位要下田的農婦你不要再抱怨了。媽媽覺得很可愛啊!媽媽雖然美學很差,不過我實在很捨不得寶寶這麼小在外面折騰剪髮,等下掉了滿臉頭髮又不能馬上回家洗澡一定超不舒服的。我姐當天來我家勞點,才剛領到我的剪刀包裹,馬上啟用馬上剪,結果媽媽真是下手有夠狠的,兩刀下去夏天已經變成這個呆瓜樣,我姐還哈哈哈的覺得真是跟媽媽我太有異曲同工之妙了啊!
媽媽肚子也不稍微遮一下!
我從夏天身上學會很多事,學會觀察、學會調整、學會耐心、學會事出必有因,還有學會信任。有時候你得給你的孩子很多的信任,相信她不會沒事哭鬧,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只要有了這個信任,慢慢在腦海抽絲剝繭你就會發現是哪個步驟出了錯,這種修正很必要。雖然我是不輕易抱孩子的母親(我指的是哭鬧),但我必須確保當他生理不舒服時,我可以第一時間發覺並處理問題。
我很少整天抱著她,抱著她的時候我都希望她好開心。自己玩的時候也很滿足。被阿姨說像是March也很可愛! 

漸漸的,夏天也有了對我的這種信任,他知道當他睡飽醒來時,可以期待媽媽一個充滿愛意的擁抱;乖乖喝奶時,媽媽會唱歌說話給她聽;玩累乖乖睡覺時,媽媽會緊緊抱他然後親兩下放他去睡覺。因為有了安全感,所以她就不會愛哭鬧,也因為可以預期媽媽的到來,所以提早醒了可以跟自己玩一玩等媽媽。


 


你看我的翻身大絕招!(還沒學會翻身先學會搞怪!)


很愛洗澡的小朋友,還會自己扶著小澡盆
爸爸是前世情人,玩什麼都會咯咯笑。
和澳門來的阿Pui阿姨相見歡也很乖。爸媽吃飯我喝奶,完全不會哇哇叫。
續攤來喝咖啡也很OK的啦!
將滿五個月的夏天,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