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喜歡上我不太熟悉的男女主角的偶像劇。

 


像是之前的韓劇【秘密花園】,看的時候根本連男女主角是誰都沒見過,看完卻覺得好看得不得了,連我姐都中標,喜歡的一發不可收拾。


 


以前在蘇州我喜歡看港劇,蘇州的港劇可以找到粵語版的,有些真的是我每天的精神食糧,一定要固定收看半小時才覺得那一天有過到。當時毛舜云和黎耀祥主演的【畢打自己人】、【天天天晴】讓我好喜歡,後來還追看【巾幗梟雄】、【義海豪情】。


 


但最近台灣的偶像劇都落入某種不現實又不專業的情境,就連我最喜歡的偶像吳尊主演的【陽光天使】,我都是用快轉看完的。雖然吳尊很敬業,但他遇到的劇本總是很差,他的角色總是很刻板,難道不能演個臥底警察這種很厲害的咖嗎?真可惜他主演的偶像劇我只喜歡【花樣少年少女】,其他的,就只能說,他真的是被埋沒了啊!


 


在我生產前,偶爾和姊姊聊起才知道最近有一部很紅的【小資女孩向前衝】。姊姊說,裡頭那個女生很可愛,非常愛工作、熱愛賺錢,哇!這年頭有這種人,那一定要來看一下。原本看男主角是邱澤我還想轉台,不知道為什麼,就不喜歡這個人,沒想到,不僅沒有轉台,還看得我哈哈大笑。


 


 


這部片雖沒有讓我有那種時間一到就一定要準時收看的瘋狂,但只要有空,我都很想耐心看下去,因為編劇編得好好,我特別喜歡裡頭很多非常棒的對白。


 


不管是描述職場沒有肩膀的主管,總是把責任推給屬下功勞自己攬,或描寫不同部門的角力,或人事的勾心鬥角,穿插著男主角邱澤的即興對話,真有畫龍點睛之妙啊!


 


昨天還看到一句台詞:「說都兄弟,爽都自己。」你用台語念念看,真的很好笑啊!還有一句台詞說:「瞞者是瞞不識,識者是不能瞞啊!」


 


這部戲也讓我對邱澤改觀,原來他的口條相當不錯,演技也不賴,演富家的公子哥兒那討人厭的模樣雖然很欠揍,但重要場合總會適時的幫裡頭的小資女孩解圍,而且用聰明的頭腦處理事情,用直爽的話語一針見血的戳破別人的心眼,編劇把他的角色寫的好好!


 


而瑤瑤這個配角也演得好好,總之,就是一個很通俗平凡又很幽默的喜劇,每到週日一看,都覺得好輕鬆開懷。重點是,沒想到葉先生也非常捧場的時間一到就問我小資女孩是哪一台啊?可見得好看喔,不然他這種完全不看本土劇的人,怎麼會覺得想看呢?


 


想要輕鬆一下的,不妨在每週日晚間十點打開台視頻道,錯過的也不要緊,如果你家有壹電視,他可是有完整的小資女孩,只比台視晚一集,而且還不用收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