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夕,我們約了爸媽一塊兒去唱KTV。爸爸自從上了歌唱班,對唱歌很有熱情,以前很反對我們踏入錢櫃,現在倒是因為有了比較安全的KTV而很樂於和我們一同前往。

當天我穿了一件之前在CRAIG買的花襯衫,這不是For孕婦專用,但孕婦穿了很涼很寬大,而且一整個好適合飛去新加坡這種熱帶國家遊覽啊!


葉先生看到我的穿著,雖沒有撲嗤一笑,但他說:「小鴻,你今天好像獅子魚喔!」


新髮型實在很不溫柔婉約,設計師一整個打太薄,配上這獅子魚裝,葉太形象大損!


我也哈哈哈的覺得自己真的好像獅子魚喔!讓我們來看看獅子魚長成什麼樣?


果真有像喔!!


好,這篇文章其實到這邊就要結束了,不過想想又覺得應該要再多寫點什麼。


夏天到今天已經滿31週,很快就要進入八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一直到這兩週,我才感覺肚子開始有負擔,雖然不會腰酸背痛,不過半夜常起來上廁所,糟糕的是,有時候太急還會有種快要尿在褲子上的感覺。不過幸好,我再也沒有抽過筋,連水腫的情況也很少,不知道和孕婦很愛吃櫻桃有沒有什麼關連?(我可是一粒鈣片都沒吃啊!)


以前我一貼到枕頭馬上就能呼呼大睡,最近卻因為半夜起床頻次太高的緣故,有時候半夜三點,有時候半夜四點,就再也睡不著,總是翻滾來翻滾去直到五點半小光起床時,我才又呼呼睡去。幸好爸媽讓我愛去不去公司,所以我好整以暇可以一路從清晨五點半睡到九點才起床,起床一定要有個 "飽"字,覺得一整天才能痛快開始。


葉先生和我的命運就相差很多,他最近工作量非常大,常清晨六點就趕著出門,晚上十點還沒下班,週末又忙著要去受訓。晚上他回家時,我們還是會坐在沙發上聊聊天,看一下娛樂新聞,順便和最近非常好動而且不愛睡覺的葉夏天玩一下我喊你答的遊戲(就是夏天她爸會貼在肚皮上喊她,然後又趕緊把手貼在肚皮上看有沒有在動作。),不過少了晚餐時光,偶爾總覺得有點寂寞。


那天和加拿大的好友寫e-mail,說到我七個多月了但常一個人帶著夏天這裡那裡去,因為朋友都在上班,而且最近剛好都很忙,我逛街也一個人,吃飯也一個人,偶爾拉姊姊陪我去看看該採購的物品,但大多數時候,我總是要替自己找點樂子做。


她馬上回了信給我,不知道是當媽媽的人都比較易感,還是我這週真的是太寂寥了,我看到她的回信,竟溫暖的好想流眼淚,她是這麼寫的:


Hi Dear!


You look soooo cute in your baby bump! You probably hear it a lot, but your whole person is glowing! J I can imagine the happiness and the contentment you’re feeling. You know it’s funny. I wish I were in Taipei right now. Business has been slow as I mentioned in the last email. So I really don’t do much either. I could’ve gone to IKEA and Costco and eaten out with you every day! You know, you’ll always have my support no matter how far away I am. When you’re feeling a little lonely, you don’t just have little夏天 with you, you also have me with you. J I really look forward to the day I meet 夏天!


幾週前,一個小時候一起玩到長大的表姊,也打了個電話給我,他四月剛生下第三個女兒,她打來只是想問問我最近好不好,累不累,夏天過得怎麼樣?


有時候只是這樣的一通電話,也讓人覺得很感動。畢竟她也是三個孩子的媽,可以想見生活有多分身乏術,平常時我們很少聯繫,只有透過msn得知彼此的近況,突如其來的電話,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候我們一起共度的時光。


昨天趁著葉先生要加班,我又再次嘗試了鮮奶小饅頭:


剛出爐時白拋拋的,放了一下變成米黃色 > <


記得以前在蘇州時,每次做饅頭就是做成一個瘌痢樣,沒想到阿芳老師的書真的好厲害,照著她的步驟做,花捲也成功,鮮奶小饅頭也成功。可惜我家沒有低筋麵粉,這饅頭吃起來不夠鬆軟,但已經讓我信心大增的趕緊去超市補貨補了好幾包麵粉,想趁最近有空時多做一些新產品。
這大概是最近一週以來的生活近況,都怪雨天太頻繁,總有種拳腳難以施展的昧爽快,希望下週天氣晴朗一些,葉太可以恢復往日的活力與朝氣啊!(沒活力都可以活成這麼精彩了,有活力那不是high翻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