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小確幸】這個字眼實在很有感覺,原文出自於村上村樹書中:


 


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


 


昨天看到娛樂新聞報導某藝人的生日趴踢很多人前往祝賀,大夥喝到凌晨掛了被抬出來。這種盛大的派對很能突顯主角的好人緣,不過總是以喝掛了收場就讓我非常的敬謝不敏啦。


 


我和某藝人恰巧是同一天生日,還沒到那天,婆家的姑姑們就善意的邀約想請我一起共進晚餐,又很體貼的怕我人緣太好,已經每天排好了行程,於是等我回覆晚餐時間。


 


其實除了至親的家人和密友之外,我現在還真不習慣別人太記得我生日這件事,總覺得生日的功勞是媽媽,我在這邊慶祝個什麼勁兒,有了夏天之後,我更有這種生日該打個電話或寫卡片給媽媽道謝的感覺。婆家姑姑們生日時,自己下廚還請我們去他們家晚餐,我生日他們反而要請我吃飯讓我受寵若驚,又不好意思讓她們破費,只好先延期幾天。


 


不過在生日那週,卻恰巧的有了幾個好久不見的朋友約會,有個朋友其實我們從未單獨相處過,認識了好多年,書信往返了好幾次,特別我在蘇州時,常和她交換生活心得。沒想到一個機緣巧合來了一趟下午茶,而且單獨見面竟然比一群人相處還更自在開懷,是種不可言喻的緣分,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


 


還有一個朋友,其實是姊姊大學時代認識的,算是我們的保險經紀人,過了十多年,和她說話時的感覺卻像是我們第一次認識時那樣熱情真誠,凡事都先為我們設想,不推銷保險,卻專業規劃每一份適合我們需求的服務。每次見面很少聊生意,我們談生活上的事情,很開懷很能聊。


 


自從我懷孕後,工作地區偏遠的麻吉癩總使命必達的只要我想吃什麼就陪我去吃,我們相處的時光很難得,多半就是一頓午餐或幾個小時閒晃,但每次和她相處,我總是很自在很舒服,我們可以說很多也可以都不說,這種知己很難尋,這也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


 


就在日復一日與朋友見面聚會之間,我收到了一個包裹。裡頭有一張手工的卡片,和一本我一直很有興趣但始終沒有下手購買的書,是另一個好友的心意。她的關懷總是很不打擾人,但又體貼的讓你知道他在默默的關心你,我很感激。


 


而我的親家週六晚上來家裡拜訪,他們是小光的堂哥堂嫂,也是幫我們一起完成了一場美好婚禮的主持人夫婦。堂哥和小光從小一起長大,感情就像我和我表妹一樣,是那種小時候一旦要說再見會哭個不停捨不得分開的細膩情感。他們帶了可愛的小朋友來,給我爸媽提早過足了當阿公阿媽的癮,小朋友教得很好,很愛笑又很有餐桌禮貌,不只爸媽,我們全家都因為這孩子樂得要命;他們也記性超好的竟然記得我生日,還帶了蛋糕來幫我慶生,雖說是親家,但更像是生活中的好朋友,有一種親上加親的心意,是你一輩子都會銘記在心的。



 



去年到蘇州時,生日當天剛好是週六,但沒想到小光公司要加班,我一個人好整以暇的出發去日本百貨公司大逛特逛街,小光下班回家時,給我帶回一張卡片,還有一個很小很小的蛋糕,插上蠟燭為我唱歌,我已經覺得好快樂好滿足。


 


我發現自己已經不需要藉由別人的記得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也不需要太多的心思花招來肯定自己值得被愛,小光之前想給我買台IBM的輕薄電腦,也問我要不要TOD’S的鞋,還是換台手機,上次還帶我到了三宅一生去挑寬鬆適合孕期一件上萬的衣服。這些東西的確美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覺得我不需要。


 


我每天最美好的時光不是收到他送我什麼禮物的時候,而是睡前和他躺在床上,開著冷氣冰冰涼涼的溫度,房間散發著精油的香氣,我們聽著音樂看著書,偶爾他和夏天說話,偶爾我和他說話,然後一起關燈就寢的片刻;又或者是在某個假日醒來,才清晨六點半,我們繼續窩在床上,他會和我說說工作上的事,我傾聽的片刻,也是一種好幸福的時光。


 


到了生日的這一天,就像往常的每一天一樣,是週日,但小光依然要到公司處理一下工作,我們吃完早餐,他拿出一張卡片,特別的大張,一打開我感動的好想哭,因為卡片的封面寫著:To my wonderful wife on your birthday with lots of love,這種卡片要找好久才買得到吧!裡頭密密麻麻寫的不是情話,是他對我們生活中的感想,我最感動的是,這個人和你對生活中的幸福有一樣的想法,我們擁有的不多,我們都要努力生活,但是我們都很滿足,而且對於夏天的到來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我很喜歡每一次他親手挑選寫給我的卡片,他不會三不五時給我寫信,但每當他這麼做時,那卡片都很有特殊的意義,裡頭他一筆一劃的文字,更是我最喜歡的心意。


 


他加班,我正好有時間可以和姊姊難得兩人時光,逛了COSTCO,回家看了很不錯看的紀錄片【尋情歷險記】,和姊姊共度週末時光,也是我的小確幸,畢竟婚後我都週末大半的時間都在龍潭度過,難得有以前的這種Happy Hour,讓我們超開懷滿足。


 


這部片很有趣,下次要專文介紹一番。 


直到晚上七點半,加班結束的他帶我去吃【壹電視】介紹的台灣美食,中崙市場裡的臭摸摸臭豆腐和大腸麵線,誰說生日一定要去高級餐廳吃大餐慶祝,一定要很多人齊聚PUB喝到掛才是豐盛?能踏實的過日,吃到想吃已久的美味台灣小吃,已經是我覺得難得的幸福。


 


晚餐後又回到娘家,吃爸爸削的西瓜,啊!這一天真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