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有口福,三天兩頭就有拜訪新餐廳的邀約,其中還有一家預約已經排到六月底的名店。

 


我對餐廳極為挑剔,特別是不能忍受ㄍㄟ掰的餐廳。


 


對我來說客人最大,應該要讓客人在裡頭感到舒適自在,才是一間好的餐廳;限時使用、大排長龍、服務生態度不佳、或以上都OK但餐點不夠優,都會犯了我的大忌!


 


近期最喜歡的一間餐廳,應該是Apple姊姊介紹給我的【小自由咖啡館】了。光聽名字就覺得好奇,小自由,是什麼意思啊?


 


某週末陽光正好,葉先生和我漫步在悠閒的永康街頭,出乎意料之外人潮並不多,我們鑽進了小自由喝咖啡。


 


 


小自由裡頭真的很自由,親切又帥氣的服務生告訴我們,這裡那裡都可以坐,你們喜歡坐哪邊呢?要不要先參觀一下再決定呢?


 


而不是像是一般的餐廳,帶位進去就規定你只能坐在這,你想換個位置服務生還要勉為其難賞你白眼兩顆。


 


我們看了看,決定坐在一個靠窗的吧台邊。


 


 


這個位置很特別,不像是一般人會坐下來的地方,因為他的桌邊鋪上了很特殊的毛料,很像馬毛,如果我是店家,我一定超擔心客人的咖啡要是灑出來,噴到這馬毛該怎麼辦才好?


 


服務生很客氣的說,好啊,沒問題。那我等下來幫你們點餐喔!


 


小光點了一杯白蘭地咖啡,我則要了一個桂花蜂蜜龍眼冰淇淋。都是很特殊的品項,特殊,才知道做得好不好。一邊等咖啡,一邊東拍西看,覺得整個咖啡館好有一種舒服的氛圍,好像你可以在裡頭待上一整天也不覺得膩,而服務生始終都帶著不誇張但非常親切的笑容,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咖啡上來了,才端在路上,就聞到一股好濃厚的酒香混雜著咖啡香,那是一種在歐洲才感受得到的滋味,在台灣,我甚少能在如此遠處就能被這美酒咖啡的威力震撼。葉先生說,真的好好喝啊!!



 



而我的桂花蜂蜜龍眼冰淇淋也堪稱一絕,很多咖啡館的冰淇淋都是廉價冰品,吃在嘴裡還沒融化就已經沒了彈性和滋味,但這龍眼冰真的好特別,夾雜著桂花蜜的香氣,冰淇淋本身就非常好吃!


 



我們在裡頭待了好一陣子,就因為實在太舒服,還可以無線上網,喝完咖啡吃完冰也不想離開。這是近期我去的餐廳中,最喜歡也一定會推薦給朋友的店家:


 


CAFÉ LIBERO


咖啡‧小自由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1


02-2356-7129


2010caffelibero@gmail.com


 


接著是和朋友相約在意式餐廳:BIANCO TAIPEI


 


 


這間餐廳位於仁愛路中山醫院的隔壁巷弄,小有名氣,因為店內的桌數較少,所以前往最好事先預訂。


 


餐廳本身的裝潢給人很舒適的感覺,沙發座椅很舒服,空間剛好,一張圓桌三個人坐也不用和隔壁臉貼臉,隔音還行,不會聽到隔壁桌的談話內容。


 


 


餐點本身很多樣,但我喜歡的是飲料區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不同的金額加價就可以選擇3-5種的附餐,像是湯、沙拉、飲料、蛋糕、冰淇淋、前菜……


 


服務生的態度也很不錯,洗手間也乾淨,唯一我覺得CP值不高的,就是餐點其實還滿普通,並沒有特別美味,但價位並不低,像是姊姊點的這個瑪格利特Pizza在義大利是最常見的單品,一份就要NT$320,但份量如此少啊!完全不能和義大利那種臉盆大的的薄Pizza相比。


 


 


倒是免費的麵包搭配的油醋醬,是我吃過算相當相當好吃的義大利醋,口感很酸,但又很香很好吃!


 


 


而我的肉醬義大利麵,撒滿了我不愛的cheese粉,其實並不難吃,算是好吃,但也覺得沒到很特別的口感。而他們所強調的手工製作義大利冰淇淋,在我吃過的義大利冰品來說,其實也不算好吃。



 



如果給我選,我寧可到復興SOGO七樓的Café Kitchen用餐,東西好吃飲料好喝,價位一般,整個CP值很高。


 


不過呢,如果想要和朋友在一個特殊的舒服餐廳用餐,這裡倒也不失為一個選擇,只不過傍晚過後,店內多了一些小蚊子就有些掃興了。


 


 


剛好本週遇到生日,我的麻吉癩特別請了休假找我一塊兒午餐,而且約的還是最近很夯的Dazzling Café。說老實話,這家飾品我並不覺得有很好看,或材質很優,但奇怪的是,舉凡和孫芸芸扯得上邊的東西好像都會超熱賣。


 


首先,就是訂不到位置。


 


店家說,訂位到六月底都滿了喔,要現場排隊。我之前還特別上網看了一下,發現這家店的分店其實非常多,但每家幾乎都是不訂位就很難排。


 


排隊小事,我和蘇小癩向來就是排隊達人,為了喜歡的東西等一下又何妨,更何況,當天都已經請了休假,十一點出現在店家總不可能排不到位置吧!


 


沒想到十一點半才開門,店家的門窗緊閉,外頭36度氣溫豔陽高照,我們只好在外頭邊聊天邊搧風。好不容易熬到十一點半囉,還沒開門,店家只出來說,按照到的先後順序登記拿號碼牌,等到1155分才能進去用餐。


 


蘇小癩怕我孕婦熱到中暑,問我要不要先到附近吹吹冷氣再過來,沒想到被服務生聽到了,馬上撂下一句狠話:「我們到時候叫號碼沒來就自動取消,你們最好坐在這邊等。」


 


X! 人家鼎泰豐比你熱門一百倍也不敢過號就直接忽略你的存在,你什麼東西敢恐嚇孕婦啊!!更何況,鼎泰豐的小姐各個客客氣氣都要你稍安勿躁,馬上幫你安排帶位還跟你鞠躬,這家店的服務生都以為自己是孫芸芸附身一樣跩個二五八萬似的,好像你不來吃最好,反正多的人大排長龍的人啊!拜託,這家店也不是孫芸芸開的啊,只是她有投資而已,不知道是有什麼好囂張的啦!!


 


雖然如此,我和蘇小癩還是不願意掃興,繼續熱烘烘的坐在門口繼續話家常,好不容易捱到1155分了,裡頭還是沒開,硬是搞到12點了才終於敞開大門叫號,同時附加一句:「我們有最低消費一杯飲料的限制,用餐時間是一個半小時!」


 


裡頭的裝潢是弄得很像去Tiffany喝下午茶沒錯,只不過對我來說,過於狹窄的座位只為了裝進更多的客人實在是太商人的手法,難道不知道每個人手上都有大包小包,卻只安排剛剛好的座位,無處可放自己的隨身物品,加上窄巴巴的小桌實在讓我覺得餐廳的營利導向實在很不討喜。


 



點餐的時候,我特別跟服務生附註,請不要在我的義大利麵上灑起司粉。服務生竟然說:「我要先問問看廚師喔!」我當場整個火氣上來要翻臉的說:「騙人家沒煮過義大利麵嗎?不灑起司粉就不要灑就好了,有什麼困難的!」換我警告那個小姐說:「如果廚師一定要灑的話,我就不吃這個菜了!」


 


有沒有搞錯啊,這又不是吃蚵仔麵線不要放蚵仔刁難人,就是最後一道工續不做而已,有很難嗎?


 


我們各點了一杯飲料,後來看到帳單時,很好奇為什麼我的飲料才50元,但蘇小癩的卻是原價140元,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原來今天我的飲料搭配餐點有活動,但完全沒有在menu上看到,也沒有被告知有這樣的選擇啊!服務生真的很差勁,這種對客戶有利的小地方,難道沒時間提一提嗎?


 


雖然餐點OK,飲料尚可,而最知名的甜點蜜糖土司香蕉巧克力口味也相當好吃,不過因為這種一窩瘋慕名而來擠爆餐廳導致員工自我中心膨脹的厲害,服務態度不夠水準,我是再也不可能傻傻的排隊去吃了。這種餐廳規格,騙騙涉世未深的中學生還可以,我已經要當媽的人了,我寧可花一千五,好整以暇的去吃一頓月之義大利咧!


 


 


你也別想在這裡好好和朋友開懷暢談,還不到一個半小時,就有服務生趕著來收錢啦,仔細想想,麻辣鍋鼎王雖然難訂又限時,但起碼人家跟你180度鞠躬啊!!


 


程太,我這可不是在抱怨這餐吃的不佳喔!!跟你天涯海角我都無比樂意啦!只是覺得我們的第一次雖然要開懷,但這餐廳實在是過份至極啊!過份!


 


餐廳是一個服務業,他應該要以滿足客人的視覺、味覺出發,並讓客人在裡頭感到自在舒適,就像是在自己家裡用餐一樣。如果要匆匆忙忙吃一餐,我們何必要花錢找罪受,微波的最快又便宜,還可以愛吃多久吃多久咧!


 


希望下次能真正感受到用心的餐廳,像是小自由咖啡館一樣,不僅提供美味的餐點,舒適的空間,還有令人感到貼心滿意的服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