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可別以為我們穿著短袖到了什麼冰天雪地的地方喔!

這是台南七股的鹽山,
七股為什麼叫七股?
五股又為什麼叫五股?
你知道台灣還有一個地方叫做三股嗎?

七股,五股,三股,顧名思義就是股東的意思,
指當年到這個地方開墾的人有七個人,所以就叫做七股,
很有趣吧!

要是這次沒去台南,我大概也不會知道這麼多地方知識。

雖然國外旅遊很新鮮,也很有異國風情,
但我真的很喜歡在台灣各地旅行的感覺,
特別是這次,我和光哥要求,不要上山,
不要趕路,不要睡帳棚,不要走了五六個小時,
然後他還得辛苦的忍著睡眼惺忪,開車下山。

以前我常為了突發工作放棄旅行,
現在心態改變了,覺得想旅行就一定去得成,
果真,直到前一天我和光哥都還在忙公司下週要出差到大陸的事情,
飯店都沒訂,想去哪裡也都還沒安排,
我們決定這次要來點不一樣的旅行。


以前旅行,都趕著清晨起床,馬上出發,
中午該到哪,下午停留在哪,晚上又該怎麼安排。

這次不同,我上網找資料找到九點多才出門,
先下台中,找丸兄吃一頓海鮮火鍋,
然後我們臨時決定,到很有藝術氣息的台中美術館附近,
隨便找一家店坐下來喝咖啡。

以前旅行總是對公司裡的人心懷愧疚,
這次我帶著筆記型電腦,和他們大方的用SKYPE擴音系統哈拉,
說我在晴朗的台中咖啡館喝下午茶喔!

這一區是全區免費寬頻上網,
比起國外,我們台灣真的是很進步很方便呢!


五權西路的巷弄內,很多都是有異國風情的小店,
水準當然不比國外好,但台灣有一小塊這樣努力營造的地方,
讓人感到休閒的腳步,就要很感激了!


到了台南市,我們住在據說鬧鬼但是高級得不得了的大飯店,
沒有鬼怪的事情,飯店很舒服,不用住帳棚,小木屋,
真是太令人高興啦!

重點是,我們開始了小吃之旅,
這家恭仔意麵是六十年的老店,
徐氏夫妻大力推薦,就在我們徒步走了二十分鐘,
汗流浹背,連牽手都嫌黏踢踢,就快要髒話飆出來,
還差點走進一家55年老店賣當歸鴨之際,
這家恭仔意麵終於現身。

好有古早味喔!特別是他的湯,
好喝又有很古早的胡椒味道,真是很好吃!


吃麵吃到一半還有喵喵來作伴,
每次我說喵喵他就會抬頭看我,
很可愛吧!


吃完熱的,又徒步走了十五分鐘,
到了來台南一定都會去吃的莉莉冰果室。

哇,人山人海,據說,這家其實不是最好吃的,
但因為冰品變化多,所以特別有名。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吃了,但每次吃,除了透心涼,
還是有一份古早味,那種很單純的糖味,
就像是小時候阿媽家隔壁糖廠出產的蔗糖一樣香甜,
很令人懷念啊!


台南的好天氣,沿途寬敞的公路,藍天白雲,
一點也不輸給葡萄牙的小鎮。

我們晃啊晃的準備晃到哥哥大力介紹的七股去遊玩,
還路過了鹿耳門的天后宮,每次聽到小時候很熟悉的地名,
就一陣興奮,為什麼,小時候不能多教一點台灣歷史呢?

我和光哥還一邊回想,來台南的到底是荷蘭人還是西班牙人啊?


原本是順道問路準備到鹽山,
沒想到,卻那麼幸運的遇到要遊七股潟湖的船,
因為台北包了遊覽車下來,正要準備開船,
一個人才250元,整個行程2個半小時還送你烤蚵喔!

看到沒有,這一粒粒又大又髒髒的,裡頭可是軟趴趴,
生猛海鮮,蚵耶!



意外搭上船的那兩個半小時,卻是這三天內,
最叫我們難忘,印象深刻的旅行。

熱的要命,還要穿上這件救生衣,
一個年輕小伙子我想才二十出頭吧,
已經幹練的在船頭和我們開起玩笑,
說大家忍耐一下,等下馬上請船長開冷氣。

你以為是溫哥華坐到維多利亞島的那種豪華郵輪喔?

才不是咧,就是那種水好像會從下面滲上來的小船,
兩邊通風,後面還有一間五星級(台語有省錢)的廁所,
因為不用沖水,所以叫做五星級。

船一開,真的變得好涼爽耶!



準備好了嗎?

給海巡署看過文件我們就要出海去了喔!

好特別喔,明明就是一小段的旅程,
竟然還有海巡署的人要檢查,真是太妙了!

......待續

費樂米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