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4年我在德國看歐洲盃冠亞軍爭霸戰的照片。

歐洲人瘋足球可說到了超乎想像的地步,
由家家戶戶懸掛葡萄牙國旗,可見一般。

我不是因為去了葡萄牙而支持葡萄牙球隊的,
應該說,我總私心的熱愛著充滿熱情的南歐,南美,中美民族,
總覺得足球就像舞蹈,
是屬於他們血液的一部份。

如果說在經濟發展上他們不如其他強國,
起碼,這項天分應該留給他們。

而坦白說,我超討厭看韓國人踢足球,
為了贏,他們總是在犯規,
總是在叫囂,總是在剷球,
整場球賽毫無技巧可言。
(小玉,真是對不起,你是我們這裡的人,不算他們的吧?)

我喜歡看巴西隊,
球像是身體的一部份,
叫球往東就往東,
贏雖然也很重要,
但享受踢球,從他們的團隊精神就可以看得到。

葡萄牙球隊中,
我最喜歡守門員RICARDO和老將FIGO,
我連球衣都是他的幸運7,
我似乎不是喜歡他們踢得好不好,
我喜歡他們信仰Footbal。

比賽終了葡萄牙暌違四十年後終於回到世界盃的前四強,
Fernando先生寫信告訴我,
大家都樂瘋了,
而寫信給我的當下,
他想他的心跳是每分鐘160下,
他打趣的說得去買些心臟病的藥,
以應付接下來的"SEMI FINAL"。

突然想到電影"征服情海"裡頭的一句話:

"SHUT UP! PLAY THE GAME"

不管誰贏誰輸,
感謝世界盃讓我們重新感染了熱情的快樂!

快樂,就好!

費樂米娜



在此感謝貧狗姊姊曾經的熱情邀約,
讓小的有幸體驗踢球狂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