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旅行我最喜歡坐飛機這件事。

坐長途飛機到歐洲, 我都搭華航,
經濟艙商務艙都有看不完的新電影,
一打開節目單就會好開心的計畫著,
先看兩部, 睡一下下, 再起床看兩部,
這樣十三個小時的飛行剛剛好。

從台北到法蘭克福的途中我看了四部片:
The Family Stone (婆家就是你家)
Walk The Line (為你鍾情)
Derailed (玩火)
Prime (春心蕩漾)

非常推薦大家看"The Family Stone"(婆家就是你家),
我應該說過對於太大製片類的好萊塢式電影,
我都興趣缺缺,
這部片的女主角,大家如果看過"慾望城市",
就對Sarah Jessica Parker不陌生囉!

美國很多片子都是描述聖誕節發生的故事,
這片也不例外,
但是有趣的是, 女主角Sarah Jessica Parker,
是一個神經兮兮,外表端莊嚴謹,
有著高級工作的龜毛女友(龜毛的部分很像我),
比方說, 明明兩個人去旅行都睡同一張床,
在聖誕節拜訪男友家庭時,
還非得故意表示清白的分開兩間房睡,
只好把小姑趕到沙發上,
於是小姑毫不留情的表示她的不友善,
寫實的描述了小姑對未來大嫂的百般挑剔,
她越想討好效果越差,
引起一連串的爆笑家庭衝突.

我喜歡的影片都是一些很寫實的片,
所謂寫實, 就是將人生一些情緒,
不管是五味雜陳, 還是矛盾衝突的,
都血淋淋的表現出來,
讓觀賞者也可以投射自己,
或是單純的觀賞, 然後會心一笑!

這部片看完, 有一種溫馨在心底的感覺,
不一定很濫情的那種溫馨,
但是淡淡的, 好像可以留住很久的記憶,
慢慢的回味, 在心裡.

費樂米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