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有所覺知或頓悟的時候,我們整個人會呈現一種放鬆的狀態,而且不自覺得感到十分快樂。我何其幸運,度過了這樣具有神奇魔力的一日!

 


高興到自我感覺良好的頻頻自拍。 


記得我生日的那一天,我隻身前往和好友蘇小癩共度午餐。我們半年沒見上面,而且非常難得都是以單身之姿出席盛宴。


 


其實會選W,是看中他有好像蘇州香格里拉酒店的海鮮。可惜一吃,差很多。


以前常出差時,我就特別喜歡SPG旗下的酒店,SPG是喜達屋集團(Starwood Preferred Guest),很多你聽過的酒店都是他們的,像是:WESTIN, FOUR POINTS, W HOTELS, SHERATON, MERIDIEN


以前我到廣州開會時,都是到客戶在WESTIN的房間工作,我還記得那種辛苦的討論開發和訂單將近五六個鐘頭後,終於成交訂單然後下樓回到我自己的房間時,那樣舒適寬敞又潔淨明亮的空間,帶給我無比抒壓的享受。後來到香港開會,順便和姊姊一日遊,我則是住在W Hotel,一試成主顧,我愛死香港的W,連到西班牙旅行都不能壓抑入住巴塞隆納W的慾望。


 


可惜的是,這些國外品牌移植到台灣時,總是在軟體設備輸人一等,不盡人意。


 


感覺新穎明亮的W,卻讓兩人座位桌間距離窄到聽得到隔壁的對話。如果是這樣,我幹嘛不去吃Dazzling Cafe就好? 


我一個多月前就預訂了和蘇小癩在W的午餐,那天氣氛很好,感覺很好,食物OK,可惜就是服務人員的素質差太多。哦,我怎麼離題離這麼遠,講到飯店來了??


 


歹勢。


 


言歸正傳,我們當日無比歡愉的以單身之姿,在W共度了美好的午餐,並重拾往日情懷從事了我倆最愛的逛街活動。雖然時間不長,但感覺卻停留在心中很久,可惜越接近傍晚時,心中不免一陣惆悵,這無比美好的Happy Hour眼看就要結束,而我們也即將脫下一身的裝扮,趕緊回到家準備打理小孩的大小事。


 


在Aveda合照。葉太也太像是大隻佬了吧? 


小孩天天都要打理,只不過當天我真有一種灰姑娘要揮別南瓜馬車的感覺,縱使上半場再愉快再開心,下半場我們還是得回到真實生活裡好好過活啊!


 


和葉夏天朝夕相處,你總是一天天可以發覺他細微的不同,他又長大了些,會坐了,會站了,會自己拿水喝了,會叫媽媽了,會跟著你的嗯嗯聲大便了……。然而,我始終像是少了一種感情,那種感情該怎麼說呢?


 


大概就是我一直以來說的那種,我從來不會把夏天當成我的榮耀。我的意思是,在我眼裡,她是一個很獨立的個體,我喜歡她,疼她,但不會把我的成就放在對她的期待上,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擁有她,她是她,我是我。所以相對來說,我很少因為她會什麼或做什麼而感到欣喜欲狂。我的成就仍需靠我的自我實現才能帶給我無可取代的滿足感。


 


人類圖分析師 Joyce對我說過:「你和夏天會因為一起發現新事物而感到無比有趣快樂。」傑克啊,這魔幻神奇的一刻就在昨天發生,而我至今仍深深的感到震撼啊!


 


昨天是好友蘇小癩的生日。說好我帶夏天去公司找她吃個簡單的午餐,然後她回去上班,我帶夏天回家睡午覺。


 


相約前一日知道颱風要來,週二可能挾帶超強雨勢(我們都見試過我生日當天的狂風暴雨有多恐怖),是不是要帶小妹妹一塊兒前往還真讓人難以決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著不要替明天預設立場。不要因為還沒發生的事情,就取消了原本可能有的美好時光,因為想著美好,所以或許悲慘都不會發生。


 


果真,蘇小癩生日那天早晨,原本雨越來越大,卻在我們抵達時不僅雨停了而且還出了一點小太陽。好預兆!


 


夏天現在八個多月,說她怕生但似乎又對陌生人充滿好奇。帶回龍潭時看姑姑們看一整天,一整天後姑姑伸手要抱她卻又哇哇大哭,我有時候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原本好擔心夏天只看過蘇小癩三次,而且都還是在她好小好小的時候,她會記得嗎?萬一不給抱,在Starbucks哇哇大哭怎麼是好喔!


 


程太一看到她,非常聰明的遵守了原則:不要理她、不要對她伸手要抱、不要裝熱情。只跟媽媽我講話就好。


 


雖然如此,在結帳櫃臺的程太仍忍不住的,不時頻頻回頭張望這個小玩具。


 



就說是公仔夏天了嘛! 


然後我們閒聊了一陣,程太伸出手問夏天:握握手好不好?


 


夏天一握成主顧(是過去的記憶回來了嗎?),接著程太要抱她時,夏天竟神奇的張開手臂(基本上,目前只有爸爸媽媽及阿嬤有如此美好的待遇),而且坐在程太腿上竟然就握著手不放了。


 


我握!我握!我握握握!我喜歡你啦! 


哦,神奇的傑克不是在這裡發生的。


 


而是,當我看到程太有很多把戲和招數與夏天玩耍時,我突然覺得好開懷喔!!我從以前就覺得自己是很早熟的人,我不諱言自己的沒有童心。但我看程太光是一隻手都可以東弄西弄的讓夏天感到好好奇,不由得有一種,啊!原來是這樣的領悟啊!


 



做做體操好不好啊?


 


你給夏天這些那些引導,她也會給你很多不同的回應,原來這才是最好玩最有趣的地方啊!


 


一個小時的午餐過得很快,我把夏天抱回車上時,她竟然還依依不捨的對程太發出聲音,這也是前所未見,真讓人覺得小朋友其實好單純喔,你對她好不好,他喜不喜歡你都是很直接表達的。


 



姨,還要還要!!還要抱!


 


上了車,天氣還很好。本來想說臨時被叫來當司機的我哥都沒喝到咖啡,不如開去附近的IKEA請他喝杯咖啡。沒想到,神奇的傑克再次發生。


 


我哥是機動性很強的人,他不需要計畫,可以接受你隨時的臨時動議。要去哪都好!不知道路也沒關係,感謝導航的十分不靈敏,夏天於是在我們迷路的過程好好的在車上睡了快要四十分鐘。


 


第一次來到新莊的IKEA,發現幾個月前還需要抱在手上的夏天,現在已經可以坐在推車上讓我們推著跑了。不僅我們好樂,他比我們都還開心!!


 


媽!這個讚啦! 


然後我們就這裡坐一坐,那裡拍張照。我哥和蘇小癩一樣,也是童心未泯的人,我光看他逗弄夏天的招數,都嘖嘖稱奇由衷的感到好愉快啊!於是偌大的IKEA突然化身為葉夏天專屬的遊戲場,她玩得好開心好開心,我終於明白了Joyce說的,我們要一起去發現新的事物,就能從中得到無比的快樂啊!


 


媽,出發!!這是家裡陽台嗎?葉董,這張皮沙發還不賴吧?我倒是覺得這藤椅好一點!啊不過我小人家坐這張我最愛!人家的吧台我來爬爬樂!或和阿舅拎嘎逼~這張小綠也不賴!啊或是這種有輪子的我很愛!阿舅是有必要讓我坐在路中間嗎?阿舅,買這張回家好不好?皇后我今天太開懷啦!衣架都玩得有聲有色!紅蘿蔔也好可愛!草莓也來湊熱鬧!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太理性、太原則、太無趣(我的有趣都在和葉先生的對話中用光了!),從別人的角度,我看到了完全不一樣的世界,領略了自己的寶寶是這麼可愛這麼美好,是好令我感激的事情。


 


夏天出生以來,我似乎常在抱怨,好累、好苦、好多事情。卻很少感謝,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麼健康的孩子,夏天這麼聰明、這麼可愛、這麼活潑、這麼古靈精怪,如果不是擁有很多祝福,她怎麼可能會如此美好呢?



這個真的好好玩喔!買啦買啦買啦!


 


 



阿舅你真的是什麼招都想得出來!


 


經過了玩瘋的一天,雖然身體很疲累,但我的心裡,卻再也沒有灰姑娘的惆悵。而在夜晚我第一次,真誠的感謝老天,謝謝祂讓我領悟的不晚,謝謝祂,讓我明白了夏天不是我的考驗,而是對我的祝福。也謝謝夏天,沒有要求我成為完美的母親,她允許我逐步逐步的找回我自己,也逐步逐步的找到和她相處的最佳模式。


 


文末,我想要以Ppaper Business中我很喜歡的一個專欄作家Theo所寫的一篇文章摘錄作為句點(May.2012, p.39)


 


梅麗‧史翠普終於得到她的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1982(蘇菲亞的選擇)30年之後。剛上台的她顯得有些手足無措,接著,她深吸了一口氣給自己平靜下來,然後一字一句的說:「……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先生Don。因為如果你把感謝先生的話放在最後,它們總是會被音樂聲淹沒。我想讓他聽見----在我們的生活中,我最珍惜的一切都是你給我的。謝謝你。」然後她感謝了與他深交37年的造型師,並為她終於在今晚也拿了獎座高興得在台上熱淚盈眶。最後,她語重心長的說:「今天,站在你們面前,我彷彿看到了我自己的一生感謝你們我的老朋友、新朋友。這個獎真是一份無上的榮耀,但最值得的,在我,卻是因此得到了你們的友誼與愛情。因為你們,我才能如此深愛電影這份工作。謝謝,謝謝你們,我的朋友包括那些逝去的、還有永遠在我心裡的謝謝你們。」那晚,她的得獎感言感動了所有為她起立鼓掌的人們。


 


寫這篇文章的現在,鳳飛飛正在我的耳機裡唱著「祝你幸福」,她說,發揮你的智慧,流下你的汗珠,創造你的幸福。


 


 


希望你們都有機會能感受那「傑克,這真是太神奇!」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