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半夜四點半起床上完廁所後就睡不著,而且頻尿的次數高達一夜三次。我爸最自豪的就是不管半夜起來上幾次廁所,上完都能安穩的睡著,這聽在向來一覺到天亮的葉太耳裡,實在是不可思議啊!

 


以前我是家裡公認好睡的人,不僅搭車坐飛機可以瞬間睡著,人在異鄉頭沾上枕頭也是呼呼大睡到天明,而且一夜無夢。我不太有失眠經驗,除非是隔天要去旅行,才會興奮到睡不著覺。


 


懷孕後期比較讓人不習慣的就是睡眠中斷這事情了。因為寶寶壓迫到膀胱的緣故,不管有尿沒尿,你就是很自然半夜會挺著一顆肚子爬起來,如果眼睛是處於疲累的睡眼惺忪狀態,恭喜,尿完還可以繼續呼呼大睡。但我多半都是一副清澈得不得了的清醒,一躺下,只能無奈的望著枕邊呼呼大睡的葉先生,翻滾來來去去直到天亮。


 


最氣的是,好不容易快六點終於要睡著了,葉先生起床了!!他起床不打緊,他以為我也睡了一夜,還會在他起床的時候發出聲音跟我玩,他躺在床上,用鼻音叫我:「鴻鴻~~!」如果我不理他,他還會繼續發聲,我萬一嗯了一下,這下他就會摸著我的肚子,開始跟葉夏天來段摩斯密碼,好啦,這下葉夏天也醒了,踢個不停,但老木我才剛剛要進入睡眠狀態,是有完沒完啊!!


 


等我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睡著了,七點二十分鬧鐘響了,我得趕緊起床洗衣服曬衣服還得洗個澡準備出門上班,直到昨天,因為吃太飽又睡不好的緣故(這是什麼形容詞?吃太好又睡不飽?),葉太完全就是一個精神萎糜只想癱在沙發上的一團麻糬。


 


已經連著兩天都是睜著眼睛望著天亮,直到昨天半夜,葉太非常厲害的起身四次上廁所,又來了!!早上七點葉先生一出門,我就對著以為爸爸還要跟她玩而踢個不停的夏天說,媽媽沒睡飽,你別踢了我們再睡一下。


 


葉先生上班前還特別又幫我把冷氣打開,這下好了,一整個舒服得不得了竟然一睡睡到上午十一點半,吼,一起床終於覺得我明亮的大眼睛終於回神過來(我眼睛有大嗎?),媽媽整個神清氣爽快樂到不行!整個孕期我還是第一次睡到將近中午才起床,可見得前兩天真的是累翻天啊!


 


我好整以暇的做完家事,把隔夜的飯菜加熱當中餐來吃,說真的,雖然葉先生很少正面鼓勵我的菜,但我可是對自己的剩菜剩飯感覺非常良好,常邊吃邊覺得好可惜,就快吃完了!


 


 


前天做了幾道菜,有蛤蜊絲瓜、空心菜炒牛肉、苦瓜燜豬肉,黃瓜湯。葉先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還是這才是正常反應?),每道菜都嫌,說蛤蜊煮太久都吃不到肉了(這是真的,不過絲瓜還是很好吃啊!),空心菜炒牛肉怎麼牛肉味道這麼重(不然要飄出羊肉味嗎?),只有已經做了好幾次的苦瓜燜豬肉倖免,就連我很愛喝的黃瓜湯葉先生喝了一口就說:這胡椒也不用這麼多吧!


 


之前煮蛤蜊絲瓜我都用自己的方式煮,那時候蛤蜊很大顆,但葉先生老覺得我的絲瓜蝦米味道太重,所以我才想說這次看阿基師的食譜來試試看,誰知道阿基師的時間很難掌握,一個不小心就過熟了;那空心菜炒牛肉以前用沙茶醬去醃肉,雖然去了腥味,但葉先生覺得太油,所以這次我才用一般的方式醃肉沒加沙茶,誰知道這下又變得牛肉味道太重。


 


要給我爸聽到葉先生這麼不捧場,絕對要給他好看的!我爸可是非常心疼他女兒都大腹便便八個月了還三天兩頭站在廚房汗如雨下的做飯,他總是說:「阿光金好命捏!」


 


我其實只是自己很喜愛烹飪,加上家裡住得遠,外食很麻煩,每天吃自己做的料理總是很有滿足感,而且又能掌握食用油和鹹度,即便只是很簡單的三菜一湯,都讓人捨不得不做。


 


只是說,我覺得主婦真的很需要人肯定,不管今天端出來的料理合不合胃口,都希望能獲得對方的讚賞,起碼可以先來一句:「辛苦你了!今天做這麼多菜累不累啊?」然後要嫌再來說:「這蛤蜊炒太久了,都沒有肉了耶!」再怎麼說,葉太睡不飽很疲累,還一下班就趕緊回家做飯很值得鼓勵一下啊!


 


葉太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怎麼可能吃悶虧,當場就對葉先生說,我好歹也是汗流浹背煮了兩個鐘頭的飯,你也不用一路嫌到底吧!(煮飯前,光洗那些櫻桃葡萄就又站了30分鐘,腳都腫到一個極限了!)


 


有時候我們在生活中對於太多事情都習以為常,人家幫我們處理的好好的覺得那些都是應該,卻忽略了其實家人對我們付出了很多心力,有時候反而還回過頭來責怪對方做得不夠好,卻沒有仔細想想,其實我們才是那個做得少又只會抱怨的人。


 


因為葉先生工作很辛苦的緣故,只要他願意幫我分攤一些家事,洗碗也好,拖地也好,倒垃圾也好,每次我都會心懷感激的跟他說謝謝,而不會覺得老娘做了一個禮拜了,換你作也是應該吧!


 


每天我都會將冰箱的水果先切好放在保鮮盒裡,這樣下班回到家馬上就有新鮮的水果可以享用,雖然對我來說,以現在的週數站太久在流理台洗洗切切水果,很快腳就腫起來,但我還是如常的這麼做。


 


不過沒有什麼是別人應該做的事,不管是爸爸,媽媽,亦或是主婦葉太我,我們願意做都不是因為那是我們應該做的事,而是為了讓家庭更美好,所以我們願意付出更多一些。


 


如果你也曾經把別人對你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而常常忘了感謝,試著表達一下吧。對方是有所選擇的對你好,而不是沒有選擇的只能對你好,這兩者的差異就在於,他也可以隨時抽身,只是當那天來臨時,你可能後悔也來不及了啊!


 


葉太正在等待再也不想做飯的那一天,只是在那一天來臨前,應該還是會三天兩頭忍不住的端出好料理啦!(明天登場的就是期待已久的醉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