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從媽媽家走回我家的路上,葉先生牽著我的手,

 


問我:「會不會很後悔懷孕啊?」


 


「不會啊!當然不會,為什麼你這麼問?」我好奇的看著他。


 


「因為懷孕好像很辛苦,你最近都說沒睡飽又水腫。」他說。


 


「是沒睡飽好睏喔,而且婚戒有時候都戴不進手裡,腿也三不五時腫腫的,但我還是好喜歡這段時光,更何況,比起其他孕婦,我已經算超好命的啦!」我說。


 


我常形容自己是健步如飛,看來和有沒有懷孕無關,個人體質粗勇比較是真的。 


婚後我和葉先生的作息基本上是一致的,就連懷孕也不例外。


 


一致的意思不是黏踢踢做什麼都要在一起,而是你們總有一個作息是一起的。 


只要時間允許,我們會一塊在家晚餐,有時候葉先生回來早了,還會搶著炒青菜展現一下他的廚藝。晚餐後他處理工作或上網,我把廚房整理乾淨,然後我們會看一會兒電視,接著一起洗澡,雖然現在肚子還沒大到需要他幫忙洗的地步,但也不覺得挺個肚子在他面前會很難堪,我們洗澡時會互開玩笑互搶水,有時候還會假裝自己中風需要別人幫忙洗(怎麼這麼無聊愛詛咒自己啊!)。


 



這張人妻下廚的照片就毀在這條引人遐想的小褲上,請原諒葉太實在有夠熱啊!


當媽還是要繼續裝可愛!


洗好澡,如果當天晚上沒有電影時光,我就會進房間把冷氣打開,把精油倒入擴香木中,開啟床頭的小燈好整以暇的看起我的書,有時候夏天會踢我兩下,我就趁這時候跟他說說話;葉先生處理完工作也會進房來,開啟他床頭邊的小燈看起他的書,從i-pad放音樂,我們喜歡聽什麼就放什麼,不一定要專門的胎教音樂,我擔心夏天以後聽到周杰倫的歌會很有感覺,因為她爸最愛聽他的歌。


 


葉先生不會和夏天說噁心的話,也不會整天嘮嘮叨叨的叮嚀我這個那個,葉先生很有他搞笑的Fu,最喜歡貼著我的肚皮大吼:「葉夏天!葉夏天!把拔在叫你有沒有聽到!?」有一次我去產檢時,還很認真的問醫師,他爸三天兩頭貼著肚皮吼,這樣夏天出生會不會聾掉?


 


叫完葉夏天,然後他又回過頭去看自己的書,我每次都說,你沒事吵他幹嘛,叫他又沒下文,他就貼著肚皮再補一句:「葉夏天,讓你媽好好睡覺!」


 


前兩個禮拜不知道是不是太晚吃水果,每天到半夜就醒來,有時兩點,有時四點,有時三點,一醒來上完廁所就沒辦法繼續好眠,翻來滾去好不容易睡著了,六點多葉先生翻身起床出門上班,我也跟著醒了,因為得洗衣服曬衣服又想送葉先生出門,我睡眼惺忪站在門口摸著肚子說:「夏天跟把拔說掰掰!」然後我趕緊裝成是葉夏天跟他揮手:「把拔掰掰~」每天上演這齣無聊的劇碼我卻演的樂此不疲,有時候時間來得及,我還會趕緊削個水果給葉先生帶到公司吃。


 


我最感幸福的時光,或許就在一週中有幾日特別好眠,好睡到我實在起不來,他會在上班前,摸摸我的臉,說聲我上班囉。或在晚上,我們一起睡下但我提早入眠時,他也會摸摸我的臉跟我說幾句話,然後一起進入夢鄉。我常覺得能有這樣的一小段時光,是很極致的幸福,那畢竟需要日積月累的情感和勇於表達,才能日復一日的自然發揮卻不覺得造作尷尬。


 


這種一致性,不因為懷孕而有所改變,是讓我非常感恩的事。夏天的到來讓我們很開心,但卻沒有過份的擔心或太多為了孩子而改變了生活本質的本末倒置。


 


對我來說,家裡充滿生活的味道才有家的感覺。再豪華品味再高裝潢再美,如果裡頭少了這一點一滴的生活軌跡,就失去了家的味道,這是為什麼即便挺個大肚,我還是很熱衷打理家務,有時間就下廚做菜,或煮鍋綠豆湯放在冰箱,或在冷凍庫放幾盒哈根達斯冰淇淋,或家裡隨時有可樂啤酒冰茶和水果可吃。


 


和葉先生PK炒菜也是樂事之一,很明顯我的油菜炒香菇色澤勝過這地瓜葉啊!但苦瓜燜豬肉我就輸了啦!


我從來不要求葉先生天天準時下班回家晚餐,我希望他自己喜歡回家,回來早也好晚也好,事先跟我說一聲,讓我能拿捏下廚的時間就好。有時我叫他外面吃過再回來他反而不要,回家都九點了還是想吃簡單的三菜一湯,或許這就是家的魅力,他用不著限制一個框架,就能讓人自然而然的嚮往。


 


不用天天,但週末會想念鬆餅早餐,那就是家的味道。 


葉先生週日下午常有工作在身,我也很享受他不在的日子,我通常會把客廳和餐桌擦乾淨,泡一壺茶,點起精油蠟燭,打開電腦,開始處理我這一週以來拍攝的照片和寫下的文字。還有空的時候,我就能翻翻食譜,看看下一週做哪些菜來吃,每一週,我們總有一段各自的自由時光,這很重要,能沈澱我們自己,也讓彼此有更多的空間去歸零,再重新開始。


 


十個月的孕期現在已經過了六個月又三天,這段時光不便之處很少,好處很多。婆家的人對我也很照顧,不擅言詞的公公最近總是幫我準備新鮮的青菜讓我從龍潭帶回,一家人聚餐時總輪不到我下廚,吃完了又不給我洗碗,連上菜市場買東西提東西也都是四姐一手包辦,上週大姊還燉了牛肉湯,做了炸醬,還包了一百多個餃子讓我帶回家,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好命太幸福的孕婦。


 


娘家爸媽就更不用說啦,我開車上班爸爸就要求姊姊陪我,我想到哪裡吃吃喝喝馬上就有陪吃兵團,就連前往世貿看個展覽我哥都自願當司機接送我進出,晚上不想削水果打通電話回家,爸爸永遠熱情的說:「回來回來,水果便便咧都削好了!」簡直就是貴婦級的待遇嘛!


 


吃吃喝喝,最喜歡炒米粉和魷魚羹!吃吃喝喝,姊姊請吃高檔義大利餐廳!吃吃喝喝,連韓國泡菜鍋都好好吃啊! 


肚子裡的夏天不吵不鬧,只有餓的時候會猛力踢你兩下,興奮的時候搖頭晃腦,你作運動的時候他也不偷懶貪睡,說到這,就連我的彼拉提斯老師對我也很好,三天兩頭用高檔食材做料理請我吃,還常讓我帶這個水果那個水果回家,你看,孕婦真的是有特殊待遇耶!


 


我始終很感激生命中的一切經歷而從不覺得後悔,當時去蘇州,體驗了一段異鄉的兩人世界,卻意外發現自己在主婦生活的游刃有餘,而從那時候特別喜歡活在當下的感覺,那時候更能體會什麼叫做:凡事隨緣莫攀緣。


 


現在回台灣,時間空間比較少,卻依然充滿了生活的樂趣,有了夏天變成三人世界,我並不覺得自己犧牲了什麼或失去什麼,反而因此而得到更多關於生活的智慧。我相信夏天誕生的那一刻,我也會是一個不一樣的母親,我相信自己會繼續保有這十個月好時光的加持,繼續探索老天將應允我的快樂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