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老說我的性格像一匹野馬,
也說我是離馬,到處跑,到處去。

我這生肖還真是生對了,恰恰屬馬,
對照我這幾年的生活,真有幾分神似,天生的勞碌命。

這回,我真嚐到了馬不停蹄的滋味。

上週六,颱風天,在家養足精神後,
週日回到了馬背上。

說了你們也不相信,但每一次,
上馬前的心情都是很忐忑的,
我一向都是練習型的選手,
練習時比誰都厲害,一上場就大失常。

像是跳舞,練習時跳到老師都說,唷,這麼厲害喔,
正式來,如果老師還點名要我帶頭時,
就二二六六,整個晃神到一個失憶狀態。

但我對待騎馬這件事情很不同,
剛學時,有點怕,看到人家跳障礙摔馬真是很剉,
但現在老覺得自己會成為選手,而且越騎越覺得,
很享受人馬一體的感覺,雖然我的馬,嗯,
應該還是不覺得有和我合而為一啦,
由他偶爾跑到快跌倒,也害我差點跌下來看來,
他對我應該還是頗有微詞。

每次上馬,我都有種,天生就該會騎馬的自信,
鍾教練看我個子小,都不讓我自己上馬,
但周教練不同,我想試,他就教我,
第一次沒靠凳子上馬,雖然上的是比較矮的Polo,
我可是一次就搞定,沒上到半路還趴在馬背上爬個老半天喔!

別以為上馬很容易,想看看,這可是一頭活生生不說人話的動物,
要是他不聽你的,你邊上馬他邊跑,
那大家就有好戲看了,看到底是誰拖著誰在跑。

週日鍾教練很不同,一早就等我上課,
語氣很輕鬆,罵人也很小聲,
我想到上次學跑步時,馬跑到大興奮我們兩個還哈哈大笑,
自從上次被馬嚇哭後,我再也沒怕過了。

咦,教練這次調教繩很快換了邊,接著,
竟然把調教繩都拿掉了,然後給我一根長鞭,
叫我要把疆繩和長鞭握好,馬不走,
就輕輕用手腕的力量握著鞭子打他兩下,
接著,教練退到場子外,把門圍起來。

天啊!!!我終於,可以自己騎馬啦!!!!

我臉上都不知道是汗水還是淚水,
加上鏡片充滿著飆汗飆出來的霧氣,
教練在場外大喊,走,叫馬走,快步。

我的新馬Lester可是出名的懶馬先生,
教練在的時候揮鞭他都沒在怕了,
更何況是面對我這個菜鳥,
我已經很不客氣的踢了他幾下,還用心電感應跟他拜託,
最後受不了只好鞭他兩下,他終於動了起來。

室內馬場是一個長方形的空間,
於是我開始了自己控馬的練習,
長邊做打浪,短邊做壓浪,還要三不五時注意教練口令,
要我從這裡往斜對角衝去,要我變換動作,
要我從A點到F點再回到M點。

騎馬就像開車,剛學車時,方向盤老是握不好,
明明以為是直線過去,卻還會往右往左偏,
控制馬的方向時也是,如果兩邊疆繩握的不一樣長,
馬頭就會歪一邊,馬頭歪一邊,你騎起來就歪一邊,
特別是馬在轉彎時,必須跟著方向右手的疆放多一點,
或是左手的疆拉緊一些,這樣馬頭才不會太多或太少。

加上轉彎練習其實也是看騎乘者的信心,
初學者很怕撞到牆壁,馬都還沒走到底,
就怕撞到而先把馬頭轉彎,這可是犯了教練大忌,
會被罵上好幾回的。

特別是教練很愛叫我們一下快步一下慢步,
一下直走一下斜線,一下打浪一下壓浪,
一下又把馬停起來,訓練我們控馬的能力,
如果馬完全不聽你的到處亂走,那你就慘了,
教練簡直是想用內功,把你從馬背上罵到摔下來才行。

最可怕的不是馬亂走,而是,馬不走。

只要你的動作錯了,腳的位置不對,
疆繩拉得太鬆或太緊,馬就給你罷工,
挖,這下被教練看到又是一陣罵。

以前因為有教練幫忙,發出聲音,加上調教繩趕馬,
怎麼樣騎都比自己控馬輕鬆,這下可得完全靠自己,
我也不敢亂出聲,萬一發成馬跑步的指令那就慘了,
教練不在身邊,要是我的馬來個發狂大跳躍,
那我不就得上演斷背山傑克葛倫霍那招西部牛仔馭馬術了。

第一次自己和馬向前奔馳的經驗真是太美好了,
下馬至今都快要一個禮拜了,我腦海卻仍常浮現那天的畫面。

經過了這麼多個禮拜的往返,這麼多個週末的早晨練習,
以及無數次,跨下磨破皮的痛苦,
我終於,可以往前前進一小步了!!

我不曉得教練的心情怎樣,他後來都不太罵我,
害我得小心翼翼的問他,教練,我騎得怎樣?

他一副要笑不笑的說,哪有怎樣,就初學者這樣啊,
穩定就好。

我心裡偷笑,哼,我應該也算不錯的初學者了吧,
不然早就被你罵到不知道要飆幾次眼淚了啦!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拍到照片讓大家分享我馬不停蹄的狂喜。


費樂米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