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的晚上八點半,剛吃完飯,我坐在陽台吹風,順便上網。

這時間MSN名單上,大部分台灣的朋友都已經下線,
一個很久沒聯絡的男生朋友,竟然還在線上。

我看著他的暱稱,N night in Beijing,有趣,
我問他,在北京嗎?

他說對啊,才剛到。

這男生是我大學時很要好的朋友,對我就像是妹妹一樣,
我生日的時候,他和我的西藏朋友,我的姊妹淘串通起來,
給了我一個別開生面的20歲生日驚喜,
我在九份的山上,感動得痛哭流涕,
第一次醉到亂吐花枝,還抱著他哭了很久。

他的話不多,知道很多秘密都不曾說出口,
他是大哥級的人物,我們的世界很像天壤之別,
但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們一直有聯繫,
他是說一是一的人,他答應你的事情一定做到。

有一次他到加拿大去自助旅行,一去去了幾個月,
我開玩笑的說,那別忘記給我寫明信片喔!

不誇張,後來不論他到哪,明信片就準時飄進我家信箱。

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很好的人,很義氣,很有腦,
又很男人氣概。

奇怪的是,他交的女朋友,通常都是女生不太喜歡的人,
一個我們很喜歡的,交往了好多年,最後分了手。

他對我說過的,都是實話。
很久前,外面沸沸揚揚說著關於他與新女友的八卦時,
我很早就從他口中證實了,對於我的問題,
他從不說謊,我知道了,也不說,這似乎是我們彼此的默契。

他說,這次沒辦法給你寫明信片啦,
工作操到翻掉。

我說,我在德國,該我給你寫明信片了,
給我你的地址吧!

他停了一下,說,剛來,地址是什麼還沒搞清楚呢!

我說,不會吧!你到北京長住?
我又損失台灣戰友一名。

後來我說,那你結婚了嗎?

他遲疑一下,說,算是吧!

那你娶誰?

你說呢?

喔!我知道了。


哈哈哈,不會說謊的他,總是意外爆料。

我說,能說嗎?不能說我不會說。

他說,沒什麼不能說的。

好的,那我就說了,我不是想爆料,
我只是想祝福他,這個我心中最Man的男人,
要一直很幸福。

感情的事情真的很奇妙,
我們覺得很不登對的,很討厭的另一半的,
偏偏和我們覺得很棒的人在一起。

我們覺得很登對的,很速配的,
偏偏很難天長地久。

這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問題吧,
不是當事人,我們永遠不知道愛情的酸甜苦澀。

但我喜歡這個大哥級的朋友,
我真心謝謝他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
我也由衷的,希望他,在新的地方打拼,一切順利,
在新的兩人生活裡,要很甜蜜幸福!


費樂米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