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幾天震撼教育,給我全新的體驗,
正當覺得有很多想法想分享之際,
就在返家途中,我突然失去聲音,
而一向可以見縫插針,瞬間睡著的我,
整路旅程,疲累,卻閉不了眼睛,
無奈,卻只能忍受著喉嚨間莫名的不適,
既不像感冒,又無法分辨是什麼病毒作祟的疼痛,
伴隨澳門航空一向的延遲,最後,終於平安抵達家門。

家,永遠是我最溫暖的避風港。

這幾天,我幾乎每天通電話都在向台灣報告公事,
直到最後一天,我罕見的,竟然想媽媽,
想和媽媽說話,接通了電話,我開心的說,
媽媽你猜我為什麼打給妳?

平日我出門在外很少主動打給她,
她很開心,沒回答我,卻先心疼的說,事情很多吧!

我一反常態的說,媽媽我好想妳,
講完,我竟然哽咽了。

我說,媽媽妳可不可以煮玉米給我吃,我好想吃。

媽媽很開心,難得我對她有需求,
急忙問,是今晚回家吃嗎?

我說不忙,週末都行,
媽媽開心的說明天上菜市場準備,掛上電話,
那一刻,我突然失去聲音。

已經分不清是出差那天的感冒,
或是連日來嘶吼疲勞大罵工人廠商造成的,
總之,我掙扎著用最後一點嗓音,
打回家,拜託家人幫我準備琵琶膏。

大家那種擔心的語氣,讓我在異鄉,也不感覺孤單。

回到家快十一點,第二天仍起了個大早去龍潭騎馬,
只為了不讓教練因我出差而放棄對我的教學,
但我很難集中精神,教練幾次停馬,
都想一巴掌打在我不聽使喚的腳上和手上,我猜,
他沒有,還是很耐心的,盡量放低音調的指正我。

下馬前,教練笑著說,流汗啦,有認真嗎?
我肯定的說,有,很認真。
下馬時,教練隨口說著,下次別亂罵人,都沒聲音了妳。

教練就是這樣,但我喜歡他這樣,很窩心。

趕回家吃午飯,媽媽準備好我要吃的玉米,
下午還和爸爸幫我去買了中藥,因為週一馬上又要去德國,
沒聲音,難道要舉牌和客戶說價格?

我記不起來有多久,我沒好好待在家,
我喜歡和姊姊在我們商店街閒晃,
喜歡到商店街的DVD店和老闆交換電影心得,
更喜歡和姊姊看一下午的電視劇,
接著和爸媽哥哥姊姊一起晚餐。

他們的世界裡,永遠有我的角色,
就像我的世界裡,永遠也少不了他們。

不過最近我漸漸發現,
當感情的世界裡,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時,
或許,另一半,就不是那麼絕對的被需要,
所以,我提了分手。

我,不是那個一個人可以很好的人,
而是感覺自己不被需要的那一個,
如果我對愛的渴望就是那麼多,
那我得承認,那就是我。

八年的感情,是那麼的不容易啊,
那怎麼辦呢,我感受不到的愛,
再久也會失去意義。

失聲,不曉得會延續到何時,
但我相信,它是要我好好休息,
別再花力氣吧!


費樂米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