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

過去的通通不見了,像是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耳邊突然響起了一陣:「歡迎光臨」,
這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如果是在兩天前,被我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
我大概會大罵髒話,
奇怪的是,就在這兩天,
一切都不同了。

啤酒會壞掉的這三個禮拜,
發生了一些事,
比方看了【孫燕姿演唱會】;
比方因為心想事成而上成【心想事成】課;
比方突然迷戀起一部韓劇【宮野蠻王妃】;
比方讀了十分有趣的幾本書,看了幾場電影;
比方突然中了從來不曾中過的大樂透;
比方葡萄牙合作計畫就要開始。

但這些,都敵不過我經歷了一場死寂戰爭來得精彩有趣。

死寂?

我,這樣看起來樂天又惜福的人,
也會有死氣沈沈的時候,
沒有特別想隱藏,
只是很容易忘記自己真實感受的,
繼續在心裡樂天的說,
應該很快會度過。

度過突然面臨的無聊感,
不管是工作、生活、感情,
在前兩週突然給我一種死氣沈沈的低氣壓,
每天規律的生活,
規律的早起早睡,
規律的守候韓劇,
規律的電話問候,
規律的上班下班,
規律的午餐晚餐,
我心裡悄悄的OS,
然後不經意大大的喘氣,
天啊,我需要一些刺激。

然後我以為看韓劇裡頭初戀時的青澀曖昧,
會是幫助我找回熱情的刺激,
於是我發出求救的對小光說,
我需要親密感,不斷恐嚇他說,
太無聊啦太無聊啦,難怪外遇這麼容易,
卻又對他種種熱情的提議邀約回絕,

他說,「那下次去划獨木舟好不好?」

「我沒興趣。」我說。

他說,「那來做茶好不好?」

「我要回老家。」我說。

他說,「那去花蓮玩好不好?」

「我要去看剛生小孩的表姊。」我說。

他說,「爸爸節大姊要煮飯,來家裡吃飯好不好?」

「我想一想。」我說。

他趕來台北和我吃飯,
我只想回家看連續劇。

我突然間把心門關起來,
是我,拒絕了豐富的生活,
所以,死寂佔據了我的全部,
我對一切不感興趣,
我只想呆在我以為安全的陰暗角落,
繼續的抱怨著生活太無聊,
工作太規律,
沒有嘗試過也不想踏出那一步,
而我謙和有禮的沒有讓任何人知道,
我發生了危機。

知道這件事的,
是我的催眠老師,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知道的,
但她就在上週五的課堂上,
突然說,
看來今天我們要處理一些事情,
突然說,
今天我們要請一個人當主角,
他會告訴我們一些事情,
他的體驗,會帶領我們走向一個新的境界。

然後突然在一堆籤中抽中我,
我看著他,唉呀,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老師笑笑的說,
最近生活的怎麼樣啊?

我說了一些無聊的感覺,
於是,這場精彩的死寂戰爭就開始了。

對不起,我沒做筆記,
無法詳述這堂課到底講了些什麼,
老師說,人有七脈輪,
脈輪阻塞,你與外界的流動便停止,
一個沒有生命力的人,
怎麼去擁抱這個世界?
一個把自己隔絕在死寂的人,
覺得自己沒有被愛,也沒有能力愛人。

而這堂課,就在疏通我的七脈輪,
我知道這樣講,
很難想像,也很難讓人相信,
我換個說法,
老師說,嬰兒之所以充滿力量,
就是他的純粹,所以他對這世界充滿了好奇;
而真正的理解愛,
是你瞭解他愛你的方式原來和你想像的不同。

如果你偏執的無理取鬧的認為,
就是要用你的方式來愛你才是愛,
那許多其實也是愛的愛,
就會孤伶伶的被你排除在門外,
因為你用一個很小孔的篩子,
高標準的在篩選你認為是愛的愛,
因為太小孔,所以你得到的愛是那麼樣的少。

於是我們進行了一個重新找回能量的過程,
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太愛哭的人,
莫名其妙哭得嘻哩嘩啦的,
而害怕觸碰陌生人的我,
竟然可以不管體味這件事情的,
擁抱了每個分別代表我能量的每個人。

其實抱完,哭完,我都還在想,
會有什麼改變呢?

週六一早醒來,
我竟然突然推翻我原訂的計畫,
我決定去小光家和他家人一起午餐。

而那是我吃過最快樂的一頓午餐,
我喜歡他們兄弟姊妹相處的自在,
也喜歡大姊的好手藝,
貴榕姊對我的體貼,不讓我洗碗,
Lulu好心的幫我抵擋隔壁鄰居結婚話題,
我沒刻意做什麼,
那遺失的快樂突然回頭來找我。

下午去阿家家裡的菜園,
沉淨在傍晚的夕陽餘暉中,
看著大肚子的惠婷一臉幸福的喜悅,
徐媽媽拿給我們一大把自己種的菜,
我們蹲在地上看她挑芋頭的莖給我們回家煮,
有多久,沒這麼認真的貼近生活了呢?

小光提議騎腳踏車載我,
就在鄉間夜晚的微風中,
我們嘻嘻哈哈的經過了龍潭大池,
上一次騎腳踏車互相載來載去,
都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

很少在週日出門的我,
今天破例出門看了SALSA,
晚上和小光一路手牽手,
漫步在台北市的街頭,
風很涼,我們胡亂在唱歌,
走了很久,卻不覺得遠,
我一直在笑,
我知道,那個我,
終於回來了。

謝謝那個在我大哭時,
不斷抱緊我的臂膀;
謝謝感應靈敏的彭老師,
發現我的脆弱;
謝謝我最親愛的小光,
聽到我呼救的給足我親密感。

因為這樣,
對於啤酒會的重新開始,
我會說,未來會有更多值得紀錄的事情,
讓我們拭目以待!

費樂米娜




大姊的好手藝


夕陽餘暉


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