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外頭的雨下了起碼一周了。我跟我女兒的鼻涕也是這麼滴滴答答個沒完沒了!
新春開張至今,每次想振作就來個鳥事搗亂。果不其然,我都這麼小心翼翼防範感冒傳給夏天,他還是無辜的中標。幸好就是流鼻水咳嗽,沒有發燒或其他症狀,但看她兩個鼻水共共流真是又好笑又不忍心(特別是幫他吸鼻涕的時候,哭得驚天動地還一直叫: 媽~~媽~~~~阿嬤!!!)。葉先生最可惡了,吸鼻涕夏天都哭得漆淒慘慘了,他還在旁邊說: 叫爸爸! 叫爸爸! 說是要分散夏天痛苦的注意力,然後夏天顫抖的聲音還會冒出: 爸爸~拔~拔~(很衰耶,生在這種家庭!!)
最近我媽身體也不太舒服,所以我可以說是24小時待命毫無替手的跟夏天朝夕相處了好一段日子。雖說和我媽家住得很近,但每次回去其實心裡也都有壓力,怕打擾到我父母家的作息,特別我姐每次早上都十萬火急的要去上瑜珈課,我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誤觸地雷。趁這次夏天感冒,讓我們兩家都好好休息一下也是好事一樁。
只不過,一向隨心所欲想幹嘛就幹嘛的我,遇上夏天感冒,外頭又低溫濕冷,真的像是手腳被砍斷一樣的痛苦。我覺得自己不是那種可以靠:"孩子成長的健康快樂"就能滿足自我的母親。我向來不避諱承認自己需要很多東西,我覺得一周我起碼要有一天,甚至半天,不然幾個鐘頭也行,單純只屬於我自己的時間。沒有孩子,沒有趕著煮副食品,沒有要做家務,沒有要計算帳單。很單純的就是我自己可以看場電影,逛個街,和先生吃頓飯的時光。
每當累積了太久的勞累,沒有替手,沒有人可以幫忙讓我喘口氣一下,我就生病了。不然我每天在家都穿得非常暖,天天都喝維他命B+C還有吃魚油,什麼理由我會莫名其妙感冒呢? 我想是心情太憂鬱了,之前有幾次想拜託我媽照顧一下,特別是元旦放了三天連假,不巧碰到我媽在忙被打槍,雖然他也想勉強答應我,但我可不是這樣的孩子,我知道父母沒有義務幫我照顧夏天,生了孩子就是我自己的責任。只是我也是個很普通的人,也很需要有時間可以放鬆一下,娘家婆家都沒人可以照顧,那又沒有保母,當然,就只能繼續硬撐,然後發病來釋放一下壓力。
最近因為天氣實在太寒冷,我家尤其是這樣。因為裝潢把陽台打掉的關係,加上座向不佳,所以每到冬天那寒風刺骨都覺得家裡怎麼會這麼不溫暖。不溫暖就得靠一些電器,除濕機,暖氣,暖爐,又要加濕器。我覺得我們活得好倒退,一直很不環保的創造更多的需求。所以我非常難得的動了想搬家,想買房子的念頭。
為了能讓夏天住得更舒適一些。為了能讓家更像個家,我開始很認真的考慮我們的住所是該遷移了。說來也很捨不得,畢竟這裡的環境實在對孩子很好,出門就是大自然,天氣晴朗的時候想曬多久的太陽就能曬多久,周遭又能看到花草樹木和小狗,對孩子真的只有好處。可惜過於潮濕的氣候,讓我好擔心養出一個過敏兒。
當然,離娘家遠了,替手更不容易找,我得加倍的辛苦(但也說不定不用開車上坡下坡反而到哪都很方便)。只是我想夏天可能也會很捨不得阿公阿嬤吧,這幾天感冒我都沒回娘家,爸媽上班前有空就過來看夏天,昨天傍晚,我爸幫我買了東西過來,看到夏天在吃飯,我看我爸好開心的跟她說,好厲害喔,都自己吃啊!(用手),那你慢慢吃,阿公要回家囉!
夏天一聽到阿公要回家,立刻發出不情願的聲音,皺起眉頭嘟起嘴,那樣子真可憐,我爸說:阿公有空再來看你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這句話怎麼眼淚都快要掉下來)所以真難想像哪一天我要是搬離同一個社區,那心情會有多落寞啊!
為了讓我的生活有個嶄新的開始,我也振作的在某一天準備了晚餐,為了準備晚餐,我從上午就得趁夏天睡覺時趕緊備料,甚至先將能滷的東西做好。忙了一天,到了晚上端出四道菜,有清蒸鱈魚,蝦仁雞蛋糕,枸杞高麗菜,還有蘿蔔封肉。
你看,我每次想振作就遇到衰事。
本來想等葉生下班回家一家三口一起晚餐(因為最近夏天很不喜歡自己吃飯,一起吃才會乖乖吃飯)。結果左等右等,快八點了葉生還沒回家,夏天只好先吃飯,但他又不好好吃,我一整個處在又氣又煩又覺得自己真是沒事找事的狀態。等到葉生回來了,又得趕著夏天要洗澡睡覺,然後我還要清洗廚房的鍋碗瓢盆,倒垃圾這些鳥事。最後耽誤了夏天的睡眠時間,她一整個無法入睡哭到十一點,我們都要崩潰了。
這叫人怎麼振作啊!!!
不過因禍得福的是,因為夏天的生病,讓我對於環境,用藥,幼兒照護有了從心理改變的認識,這改變是深刻而且巨大的。留在下次有空再來慢慢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