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到台灣時,我老覺得葉生鼻子呼呼叫,可能居住的地方比較潮濕,灰塵又多引起的過敏。當時為了減緩這症狀,不惜重金買了一台醫療等級的克立淨空氣清淨機回家。

 


一年後,克立淨竟然有售後服務,直接到你家檢測機器使用是否正常(是說等了一年才看有沒有正常也太遲了吧!),還另外提供了塵蹣檢測及甲醛檢測的服務。


 


雖然知道現在市面標榜除蹣除菌的東西很多,大家害怕家有過敏兒都會全力防堵,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天生在這方面少根筋,這我完全沒有跟著潮流東怕西怕(因為沒看過就不知道要害怕!!),加上我很勤勞換洗床單和被單,一個禮拜就換,最多兩週也一定要全部消毒清洗,夏天的床單更是三四天就換一次(這可不是我勤勞,她要不是吐奶就是口水太多,能不換嗎?),我心裡就完全對塵蹣這事免疫了。


 


不過,既然有這種好康的免費服務,哪有不測一測的道理?加上夏天常鼻子會呼呼叫,每次以為是感冒帶去給醫生檢查,醫生都說沒有啊,連咳嗽醫生也說不是感冒啊!(那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過敏體質嗎?)順便測一下夏天的床墊好啦!


 


 


克立淨的業務所謂測塵蹣,其實就是拿了一台市面上最貴的一台除蹣機來實地吸給你看,這台機器有夠大台,聲音就像是轟炸機飛過一樣,業務只是吸葉生睡的那一半床(趕緊把關係撇清,一定是他的皮屑太多,關我什麼事?),媽呀,一拿起塞在除蹣機裡頭的黑布就是這麼灰白一片!!!


 



這機器我後來查過,市面上有賣,一台六萬。



這黑布是為了實驗給我們看所以放進去的,原本乾淨的黑布已經...... 


太噁心啦~~而且也不用長得又像是一隻蟲的樣子吧!


 


業務說,這就是塵蹣的屍體啊~~~(請想一想如果把這撒在你的枕頭上你還敢睡嗎?)


 


後來又測了夏天的床,我心想她的床這麼新,還用不到六個月,不可能會吸出什麼鬼吧?


 


我其實也覺得有點害怕,這吸來吸去的髒東西又拿來吸夏天的床。但看在免費的份上,務必一試!


登等~~一樣白花花一片啊!!


 


房間都已經是這樣了,更不要說我們客廳那討人厭的布質沙發!我自己娘家是絕對不買布沙發的,一定都是買皮的,清理容易而且也比較舒適,不會髒的時候坐起來覺得一點一點扎在腿上。老實說,那沙發從我們搬來到現在一年多,還真是完全沒有清理過,頂多就是用威拂在上面做做樣子撢一撢而已,可想見這一吸,真是夭壽喔,我根本連看都不敢看了。


 


簡直比死人骨頭的骨灰還恐怖啊!克立淨為什麼要做這種售後服務呢?其實一來是他想販賣自己的高端機器,標榜坪數更大,殺菌塵蹣更有效;二來如果你很懶,也可以請他們來服務你,幫你把家裡塵蹣除一除,除一次是2500大洋。


 


說真的,空氣清淨器到底有多好用我自己實在感覺不出來,因為我家這附近就是空氣很清幽,不在都市所以其實感覺就像住在森林都聞到芬多精一樣,要我花四五萬再買一台更大台的空氣清淨機就免了(小台的兩萬四,就是在下之前愛葉生的體貼展現)。但請人來清一次兩千五,這給葉生聽到不就馬上捲起袖子說:來來來,你給我一千五就好,我來吸!


 


好啊!你來吸,但總是要有機器才能吸吧!


 


我看網路上很多家有過敏寶寶的都說除塵除蹣和除濕的重要,只要確實做到,寶寶的過敏症狀會消除很多!我雖不是寶寶狂,什麼都為寶寶買,但家裡的確需要一台功能齊全的吸塵器,可以把積塵已久的沙發吸一吸(親愛的捧油們,不要害怕,當你們再度造訪我家時,沙發已經煥然一新清理的乾乾淨淨了!!過去到過我家的捧油們也不要害怕,當時你們來時家裡還很新,一點都不髒的啊!!),還可以常整理床鋪和夏天睡覺的地方,為了健康和生活品質,該買該買!


 


我和葉生在網路孤狗了好幾個牌子,最有名的當屬Dyson了,不僅外型亮麗體積輕巧吸力強大還標榜自己完全沒有集塵袋免耗材,最厲害的是有五組刷頭,看你是要拍床吸地板清窗簾還是整理沙發都完全沒問題。吸塵器的價位也分好多種,像是Dyson有兩萬多的也有三萬多的,現在都標榜用HEPA醫療等級的濾網,能夠將髒東西完全的消除,特別是塵蹣!


 


的確是很吸引人啊,不過我有兩點不愛,一來是聲音超大,二來是不用集塵袋,那就是要丟在垃圾桶,一想到要按壓然後一堆灰(屍體?)奔出來,我都想拿口罩帶在臉上了!我懶人一枚,喜歡不用清洗不用倒,直接拿出來丟掉的那種。


 


另一家有名的就是伊萊克斯啦!雖然外型沒有Dyson炫麗,但我喜歡他的靜音,價位也滿合理,雖然也有兩三萬的,但一萬多的感覺就已經配備相當齊全功能強大了!重點是,忠孝館Sogo的伊萊克斯有一位男業務,實在是解說的非常詳盡而且態度相當客氣,之前我想買攪拌棒時也是他非常認真又專業的從頭說明到尾,最後我沒買直接走掉他還非常客氣的說:沒關係你考慮看看,有想要再回來!


 


你看,好的業務真的帶你上天堂,完全不用攻擊他牌吸塵器,只要完整說明自己產品的優點就讓新手爸媽不買不行,直接買單帶回家!!


 



外型普普,提起來也不輕。但 CP值很不賴啦!


 


開吸的那一天我們一家三口都好興奮喔!(奇怪,又不是第一天用吸塵器,是有什麼好興奮的!?)不一樣,以前的吸塵器轟轟叫,每次一開我姐頭都要炸開了,而且吸過的地方都留下濃厚的臭味(其實是東西太老舊了吧?),現在的吸塵器好新穎,一想到可以把塵蹣除一除我真的是開心的都要飛了!


 


夏天:拔~我都還沒睡飽,是一定要現在吸嗎?對!李老木有交代,一定要吸的乾乾淨淨才可以!


 


趕緊指使葉生快快快,這裡吸一吸,那裡吸一吸!!不知道是不是剛換上新床單的緣故,整個清理完畢躺在床上只有兩個字:清爽~


 


我家陸續買了不少東西,但這吸塵器真是好物啊!!但,說實在的,我只打算買回來吸床和沙發,我家地板我還是喜歡用除塵紙拖把來回擦,再用抗菌液+濕拖巾擦過,才有一種發亮嶄新的感覺啊!!


 


P.S. 我的開箱文向來就寫的很爛,因為我不走那種詳盡介紹產品路線的,麻煩有此需求的捧油們請直接看官網說明或其他格友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