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姊妹淘以為我常常算命,其實說真的,比起他們玩過什麼烏龜卦鳥掛或是塔羅等等的,我連自己出生的吉時良辰都不知道,想當然爾,我本人真的沒算過命,只是因緣際會的常常跟著朋友去看他們算命;或是有人很好心的算我的名字筆畫,我最多最多,不過就是測字而已。

不過我爸媽倒是遇過不少仙仔,生意人難免遭逢不順遂,而偏偏我家前幾年還真是接二連三的諸事不順,什麼鳥事都給我們碰到過;比方在義大利參展時,好好在攤位上招呼客人,都會遇到偽裝成客人的小偷搶匪;或是大老遠坐飛機到香港談生意,居然對方是詐騙集團;還有明明就不關我們事的客人欠債,討債公司都討到我們公司來排排坐,活生生上演一場警察與黑道的諜對諜戲碼……這時就不得不諒解父母親苦思出路而無所不用其極了。

我自小和神明諸佛似乎就比較沒有緣份,不是我不信鬼神,我超信,而是每次我家拜拜完,如果是我插的香就必發爐;或是到廟裡求籤時,神明也一定要我一擲再擲,擲到最後我都想算了才勉強給我一個聖筊,所以我敬神明,但是也很怕祂們。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去和 “三太子” 碰面對談。

“三太子” 就是神話故事中的挪吒,也就是講起話來真的是帶有童音的神明。當時我父母親帶我們去找三太子,聽起來實在不可思議,但在我哥親身體驗並掛保證的情況下,我也非常期待的出發。

一來是想問姻緣,爸媽雖然覺得子女的另外一半都是良人,但總是要神明加持一下比較有品質保證;二來也因為當時公司的狀況不斷,面對未來不免徬徨沮喪,這時候很渴望有人指點迷津。

三太子的乩身,是個講話嗓音非常沙啞的中年男子,還未起乩時,還和我們話家常,他的家庭也和一般正常人一樣,有老婆、小孩,小孩在學校遇上一些事情,也都是要起乩後才能請示神明,和我們一般認為的好像乩身就是神明代言人並不同。因為在沒有起乩的情況下,他是對起乩時所說的話及所發生的事完全沒有記憶的。所以和他們聊天,聽他們談論家庭的瑣事時,還讓我一度納悶起來,怎麼這聽起來這麼凡人,不過他們的確就和我們一樣,是一般凡人啊。

還不到起乩的時間,就聚集了很多人在神桌外面,這些善男信女都是帶著疑惑來求解惑,有些是問自身,有些是幫人問,我聽到有個人的問題是要問他澳洲讀書的兒子出車禍,本來我還有點傻眼,這種外國糾紛也能解決啊,不過後來三太子親口告訴我,不管哪裡他都通,寫英文也通,這倒是後來應證了果真神準。

不按照先來後到,而是大家抽籤,抽到數字越小的,表示順序越前面;要先在一張紅紙上寫下基本資料和想問的兩個問題,接下來,就是排隊等候你的號碼囉。

起乩是一個很難描述的過程,其實和當年孫大偉作的MTV台廣告有幾分異曲同工之妙,這部分為了怕我自己忘記細節而轉述錯誤,我想,就留待有興趣的朋友和我一同前往時親身體驗一番吧!

說實在的,我當時還真的是心跳一百,一想到周圍有這麼多來幫忙的義工都會聽到我的問題,就讓我不得不怯場起來;接著又想,我和三太子也不熟,會不會他根本搞不清楚我想問什麼,最後才是擔心如果他給我的答案不是我以為的話,那不是慘了。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根本就是我想太多了。

三太子是用台語溝通的,妙的是,他的眼睛從頭到尾都是閉著的,但是卻叫你把手打開讓他看;這也就是說你以為他可以透過看你的手相來瞭解你,但是問題是他眼睛又是閉著的,根本不可能從你的面像或是手相來先打量你的為人,但卻又能把一些別人不可能知道的事情講得一清二楚,這就真的是太令我訝異了!

而和三太子的第一次接觸,並不如想像中害怕,反而心裡像是有一股暖流流過一樣,我整個人都是暖暖的,而且熱淚盈眶。說到工作上的事情,我原本一直覺得自己能力有問題,才會感覺作什麼都不得意,而很希望離開自家公司,不然會一直感到對父母親很內疚。

我甚至沒跟三太子說我家是作什麼事業的,沒想到,他居然像是個專業的外貿人才一樣,告訴我說,這個是大環境惡性競爭的影響,歐洲的訂單都被大陸搶光了,才會造成我們現在生意非常難作,也很低潮;但是我自始自終都非常盡心盡力,也對父母親很孝順。

聽到這我已經淚眼汪汪,一副好像小媳婦總是無法申訴心內委屈一般,終於有人理解我的痛苦,然後他說我在外也可以好好發展,但是既然都回家工作了,也應該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然後問我,如果他願意幫忙我,我是不是願意留下來好好作,好好把事業做好再交給哥哥接棒。

老實說,那時候我根本也沒想那麼多他會怎麼幫我,但是心裡就覺得很踏實,覺得自己只要好好努力,一定會有成果的,不要這麼快放棄;那時候反而一點也不想靠外面的力量獲得成就,只是覺得自己的迷惘終於獲得開解,而不用老是陷入天人交戰的痛苦中,神奇的是,經過了幾個月之後,當時的一些疑惑事後都一一得到肯定的驗證,不得不佩服三太子果真是國際化。

不過妙就妙在,未尋求解答前,我們都一心希望有人指點迷津;而其實和三太子說過話之後,他並沒有告訴我們該不該作什麼,但卻讓我們的心理強化了一股善念,我直到現在心理都常常還是會有要不斷幫助人的念頭;好像是一種傳遞的力量,讓我們能把心中存善的部分,不斷的給予,希望更多人能擁有這樣的力量;而更妙的是,當我們行正道並心存善念時,你的努力無形之中似乎就有推波助瀾的功效,許多的好事就這麼一件一件的發生了。

說來神奇,但的確這一直是讓我心無旁騖專注工作的動力,或許這也是一種心境上的轉變,當一個人可以專心一致的在他關注的事情上發展,無形之中,專注就能凝聚許多正向的能量,讓我們一一克服所要面對問題與困難,而不再陷入掙扎徬徨的困境。

至於我的感情,哈哈,當時三太子只講了一句話我就嚇得魂飛魄散了。祂說啊,這個男的對你之好啊,不要說從不曾對你大小聲了,要說有什麼嫌隙,也都是你嫌他,應該說,你的要求很多,但是都是希望他更好的,也是幫助他進步啦!

我頭上有烏鴉飛過,當時面對著仍是閉著眼和我說話的三太子,我心裡只有三個驚嘆號:

“準!準!準!”

現在已經過了大半年了,面對著我的轉變,不管是心境上的或是實際生活中的,不管那力量是源自於神蹟或是我自己,我都抱持著感恩的態度,並堅定的,會一直信守著這樣的善念,繼續克服困難,向前行去。

費樂米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