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太某天下午打給我,問我有沒有在忙。當時我還嘻嘻哈哈的說,還好啊,怎麼樣?

 


她假裝若無其事的說,吳尊等下要去程生的攝影棚拍照,你要不要去看?


 


尬的尬的!!我想啊想啊!!!


 


但一回頭,看到我們夏天傻呼呼的看著我,而外面正下著大雨氣溫很低,媽媽我怎麼能抱著夏天衝去看吳尊呢?特別她當時還正在流鼻水呢!不抱夏天,媽媽我自己去看就少了那種氣勢:吳尊,我女兒跟你同一天生耶!!(可見我有多愛你啊!!!)


 


左思右想,雖然我姐在那邊給我鼓吹:去啦去啦,快去啦!但我又想,我這一去等等夏天要喝奶該怎麼辦,唉,總之就是媽媽沒那個勇氣自己一人奔去探吳尊啦,就這樣十分惋惜的錯過了一個相當好的機會。


 


吳尊離開飛輪海我就更喜歡他了。我本來就不覺得他是個偶像,我覺得他是榜樣,一個很真實又很真誠在過生活的榜樣,可惜他遇到的劇本都很差,電視劇好看的沒幾部,電影就更不用說,不知道為什麼老安排他的感情戲,我覺得他演武打片應該很有看頭啊!!


 


媽媽站在海報旁拍照很害羞啊!幸好大武生是配音,不然這部片應該也毀了。


於是來了!聖誕節那天,媽媽我期待了將近一年的吳尊新電影【大武生】終於在台灣上映!我第一時間在網路上買好票,拜託葉先生上午幫我照顧夏天,我和姊姊在清晨低溫的氛圍中不甘願的起床,卻沒料到展開了愉快的上午!


 


因為得準備好夏天的早餐,還要將家務整理一下,我清晨五點起床就一直忙到九點才出門,本來真是疲累不堪,沒想到途中經過在新光三越A9PAUL麵包店,順手買了一個麵包和奶茶,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太好吃!(以前去吃都不覺得麵包有很厲害啊!還是媽媽我關在家裡太久了,一出來覺得什麼都好吃?)


 


尬的,媽媽的三下巴跑出來啦! 


吃飽精神都來了,原本對姊姊還很歉意,真抱歉這麼好睡懶覺的天氣卻把你挖起來陪我看都覺得應該是地雷片的【大武生】,進到電影院更覺得不妙,這部片的觀眾大概十隻手指頭數得完,怪的是還有阿公阿媽來看。


 


沒辦法,我單純就是支持吳尊,吼,只是我沒想到,【大武生】比我想像的好看n倍啊!!


 


吳尊在裡頭光是和韓庚的一個亮相,就打的非常漂亮,我整個忍不住的轉頭跟我姐說:「好帥啊!!」我看我姐眼睛也亮了起來,不過她應該是為了韓庚。


 


我覺得導演把這部片的武術動作拍得十分漂亮,原來洪金寶是武術指導,難怪,看得我目不轉睛非常精彩!更難得的是在劇情上,我以為我的小聰明早就知道整個脈絡的發展了,沒想到,我被回馬槍整個嚇到,我竟然猜錯了。


 


特別是那個年代的服裝我覺得這部電影也做了很好的詮釋,在美術造型上很亮眼,我相當喜歡。雖然我對這個導演的其他作品沒有太多瞭解,但【大武生】在整個鋪陳敘述上不失為一部相當令人入戲的電影,兩個小時也不覺得沈悶,特別人稱地雷的大S在裡頭也表現的不錯,只是劉謙和伊能靜這兩喀我實在不太喜歡而已。


 


吳尊非常難得沒有被塑造成貴公子的形象,而韓庚第一次演戲就能入戲三分,故事的核心只有兩個字:復仇。但方式因人而異,最後才發現冤冤相報何時了,雖說是大武生,但整部戲沒在唱京戲,大家不要害怕!(或不要像這些阿公阿媽以為要去看京戲,結果一段都沒唱到。)


 


 


當然啦,一部電影你要挑錯也很有得挑,但以我從前對吳尊的期待,我覺得這部電影真是跳脫了過去他的表現,我真要給他極高的評價,一百的讚!(演技還是要加強一點啦!)


 


看完電影覺得我整個人都活了過來,這當中不乏因為看到其他電影的預告片,像是周董的新作【逆戰】看得我熱血沸騰;或強尼戴普的新片【醉後型男日記】是在波多黎各取景,讓我無比懷念我到這個國家的時光。總之,看電影真是葉太refresh自己的好辦法,這應該是我產後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實在是太開心太愉快啦!!


 


人就是這樣,以前週末整天閒閒沒事幹的時候還覺得每週看電影實在很乏味,現在久久看一次實在是通體舒暢,特別和我姐已經很久沒有兩人單獨的約會時光了,即便在趕著回家奶孩子的路上經過新光三越閃瞎一番,也覺得買什麼逛什麼都好開心啊!


 


 


我一個朋友說,我實在太愛自己。對耶,我也常覺得我似乎不夠愛夏天,常以自己的喜好擺在前,沒辦法為了孩子就不去做自己好喜歡的事(但媽媽也是有為了你錯過了和吳尊相見歡的時光啊(謎之音,是我自己歡吧!)),雖然覺得這樣不太好,但愛自己也才能好好愛孩子吧?


 


這真是我給自己最棒的聖誕禮物了!葉先生,謝謝你的包容體諒啊!


 


睡得好香,都不知道媽媽看了一場電影才奔回來。


 


對【大武生】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這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UOppqGzw1I&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mh 的頭像
    Fionmh

    飛揚。費樂米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