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非常麻吉的麻吉癩,

聽你這麼一說倒是提醒了我三件事:

其一: 日本鬼子還真是有夠愛角色扮演的
其二: 原來我的天賦不是做生意, 是見縫插針睡覺去
其三: 有夠臭老的導遊其實還滿搞笑的

說到角色扮演這件事,得先談談我們這次旅行所搭乘的巴士司機啦!

我和麻吉癩看到他的第一眼,總有一股似曾相識的感覺,
後來經過我倆熱烈討論一番之後,終於有了結論:

司機實在有夠像A片男主角的! (怎樣,你沒看過A片嗎?)

首先,司機長得好像岩野央,一頭黃得像稻草的頭髮染得不太平均,
臉白,身材瘦小,穿著制服的有夠短西裝褲底下卻踩著一雙白襪+黑皮鞋,
厚,
全世界穿白襪配黑皮鞋會好看的只有麥可傑克森好不好!
還戴個偏黃色的太陽眼鏡,真是像到一個不行啊!

不過這只是我和麻吉癩假想的啦,其實司機車開得很好,
只是第一晚爬了一段山路到達旅館時,突然車子冒出一陣煙味而已。

除此之外,日本人的制服角色還不少咧,
走在路上會看到那種視覺系藝人的裝扮就算了,
工人會穿制服,站長會穿制服,導遊小姐會穿制服,
連指揮交通的歐吉桑,都因為萬聖節的到來
穿了一身的吸血鬼裝,手中還拿著一支大叉子;
最恐怖的是連沙皮狗都穿南瓜裝,這這這,
日本人也太壓抑了吧!!

說到角色扮演,那就不得不提提咱倆第二天的箱根溫泉驚喜之旅啦!

泡湯嘛,又不是第一次,只不過這倒是我們認識十年來,
第一次一起脫光光面對面耶!

唉唷威壓,本來心想剛好大姨媽來可逃過一劫,
沒想到竟然有延期這種藥可以吃,
只好硬著頭皮上啦!

導遊在車上已經千叮嚀萬交代,
今晚所居住的飯店可是非常頂級的溫泉旅館,
大夥可別把台灣害羞那套帶來日本,
想說唉唷才認識沒兩天就要脫光光多不好意思啊!

“ 你要是害羞的話啊,直接拿個毛巾蓋在臉上就好啦!”

導遊認真的說。

“ 還有啊,麻煩,拜託各位,千萬別以為台灣
穿泳衣泡溫泉很正常,你在這兒也來穿件泳衣,
我跟你說,你一下水大家都走了了,要泡你自己泡!”

聽到這兒我已經忍不住哈哈大笑了,
導遊一看氣氛炒熱,還緊接著說,
告訴你們,在這家飯店可是可以穿著睡衣到處跑的喔!
看你是要去吃飯,去泡湯,去逛小吃店,通通一律穿睡衣!

癩姐,此時你有沒有眼睛一亮,心想讚讚讚咧?

“ 不過,大家不要來問我,穿著這個日本浴衣裡頭要不要穿內衣褲,
還有千萬要記得,浴衣一定要右下左上,不然馬上變成喪家喔!”

導遊倒是氣定神閒的補了這句。

我倆進了飯店的房間又是一陣驚呼,哇塞,好讚的飯店喔!!!

先是一個小玄關,像是蠟筆小新回家一樣先說句 : “搭搭伊媽~斯”

接著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大片的榻榻米,
已經擺好小桌子和椅墊可以泡茶囉!

再過去還有另一個靠窗邊的小椅子小桌子,
可以看到一整片的太平洋呢!!

最令我們感到新奇的就是那可以穿著滿旅館跑的日本浴衣啦!

這個令人興奮緊張的時刻即將來到,
咱倆就什麼也沒穿的只穿浴衣,
然後一路衝到湯屋,袒裎相見啦!

沒想到大家都在室內泡,只有我們發現露天溫泉,
天色已經黑了,溫度只有十幾度,
我們就這樣一前一後的溜到外面泡湯,
頭是涼的腳是熱的,還可以邊泡邊游來游去,
真是好不愜意啊!

最棒的是從頭到尾只有我們兩個人,
真是爽到一個不行,可惜那晚我沒戴眼鏡,
看不清楚癩姐您到底是哪個CUP的,
只見皮膚白裡透紅,所謂白拋拋幼瞇瞇,
也不過就是這樣了吧!

咦? 我不是要說角色扮演,怎麼講到你身上來了!

泡完湯,前往用晚餐,哇塞,那頓懷石料理
真是我吃過最手忙腳亂的大餐,
一餐大約有十盤以上的碟子,還有小火鍋在爐子上滾,

真是一陣興奮又不知道該從生魚片先下手
還是得先吃炸蝦好,總之,為了這超級美好的一頓晚餐,
我們當下決定這筆帳不算在小馬頭上了!

除了美食,舞台上正上演著傳統的反串秀,
和我們的紅頂藝人一樣,也是由一位男人穿著和服反串演出;
剛開始看的時候原本還有點彆扭,
聯想到泰國的人妖,不過接近一個小時的精彩演出之後,

我只能說:

日本人真是太敬業啦!!!

這個男人雖然是反串,但是歌喉一級棒,
而且我建議他可以去四川學變臉,
因為他在舞台上常常迅雷不及掩耳的
換好一套又一套的和服出現,

連頭髮造型都可以變換耶,真是有夠神奇的!

最讚的是,他還下台和我們握手,那手喔,擦粉擦得有夠多,
握完卻不會黏在你的手上,而且那手的質感比我還細嫩,神奇!

除了這男人,還有一些配角也賣力演出,每首歌都有個劇碼,
不管是要唱情人分離啦,還是打鼓唱和啦,都非常非常的努力ㄋㄟ,
唱到謝幕時,我們都覺得好感動喔,
怎麼會有這麼精彩而且謝幕的時候
還有一群鴿子從外面飛進舞台的表演啊!

第二天清晨,接受導遊的建議,我們又跑去泡另外一間湯屋
而看到從太平洋升起的日出,要不是地方太小,
又擠了一堆環肥燕瘦的同團團員,我想我會更有感覺。

不過我對於咱們旅館地下室的超大型遊樂場感到十分懷念,
特別是超棒大頭貼機器,不僅把我們的黑斑痘子消光光,
還總是讓我們措手不及留下一臉呆像的大頭貼,
可說是此行最美的照片啦!

第二天的夜晚,從販賣機投幣買到紅豆口味的Haggan Daze開始,
我對日本各式各樣的販賣機產生了極大的好感與興趣,
我得花一些時間來描述日本這個販賣機達人!

待續…

費樂米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